软考中级的软件设计师难考吗?

没有基础没有备考经验的去考中级软件设计师考试题目肯定难,还会看不懂不知道考什么;

有计算机基础的,软件设计师考试的题也不是很难,

软件设计师考试考两科,上午综合知识选择题和下午软件设计题满分都是75分, 45分合格。

软件设计师考试上午的综合知识选择题,覆盖的知识范围非常广,基本上涵盖了IT行业所需的大部分知识体系,包括硬件、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工程、面向对象等等;

上午题会比较简单,下午难攻克花的时间比较多这里建议按知识点来。

软件设计师考试下午的软件设计师简答题,总共需做5道题,满分75分(每题15分)。前4题为必答题,最后2题为要求选答一题(C++或Java);

难度分布:前3题(数据流图、数据库设计、UML建模)较为简单,力争每题得分12-13分,后2题较难(算法题,每题5个空,每空3分)力争每题得分6-9分。

突破方法:每类题选择模拟题及近两三年的真题做一下,再认真看答案解析频,前3题力争完全弄懂,后2题能得一半分数即可。

总结:考试整体来说难度是不深的,两科都达到45分合格是不难的,没年的考试题型都是换汤不换药,踏实的备考,把重点的考点知识点都记了,再多刷几套题目,你也会拿到成功拿到证书~

手上的资料如下,主要是真题还有总结的必考的要记得知识点,免费分享不要米!!

软件设计师部分截图背记精要: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