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CENIC调控推断安装操作

基因调控网络推断

2024-04-15 16:36:41 272

原创 深度思考-关于推理模型的自我感知

推理模型三要素:相关(associations)、干预(interventions)、反事实(counterfactuals)之理解:看到1%、做到3%、想到10%、想不到90%。

2024-02-26 22:13:41 145

原创 python与R共用jupyter暂不成功----生信让我痛不欲生,我将与你终老

这个命令会安装 IRkernel 包,这是一个 R 语言的 Jupyter 内核,可以在 Jupyter Notebook 或 JupyterLab 中运行 R 代码。安装完后,输入R,就可以运行R了。在该R环境中,就可以安装相应的R包了。可以在该R环境下安装对应的R包。或者用conda 安装,如安装包。启动之后,就可以用了python,但R环境还不成功。做了下面的还是不行。安装不成功,报错:其中ragg安装也是同样错误。ragg终于安装成功。在R中注册激活R kernel。通过这个命令安装后,在启动。

2023-10-28 13:30:05 168

原创 单细胞scvi,cuda安装,cuda出错处理

单细胞数据增强scvi,cuda安装与配置

2023-10-13 14:49:27 335 1

原创 单细胞数据scRNA处理记录

运行结果:(array([ 6, 15]), 21, 10.5, array([0.57142857, 1.42857143]))但是我的数据,是经过log1p变化的,或者其他log(x+1)变化的。可以通过np.expm1()逆变换过来,举例如下。这个计算式来自scanpy包的,方式,是计算细胞的。

2023-09-23 17:25:10 94

原创 linux本地文件与docker容器中的文件共享进行Rstudio开发

在我们开发过程中,docker镜像容器是最方便的,如我不需要单独在本地安装R语言,又安装Rstudio;当我们需要把真实Linux环境中的文件,及代码复制到docker容器中运行,这样很麻烦,相当于容器中也占有一份,这样浪费磁盘空间。5.这样可以通过网页http://172.18.118.101:8788/直接使用Rstudio进行开发存储。其中:/home/jxlab/file/lry/r是我Linux本地的地址;/home/rstudio/workspace/是docker容器共享地址;

2023-09-10 22:50:38 130

原创 Linux操作系统扩充容量

生活中,我们运用服务器的时候,现在大家主流的是用虚拟服务器。当用一段时间之后,里面的容量不够用。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到新的挂载点。假如管理员已经扩容了,但是你的df-h还是不显示。把剩余磁盘空间分配时候,需要指定起始扇区位置,我们通过以下命令查看空闲扇区情况。现在需要扩容1T来使用。这时,上面红色字体不在提示,我们通过以下命令查看为分配空间大小。6.创建一个目录,用于将新分区挂载到系统中:如我挂载到家目录。这时根据这个信息可以将剩余的空闲空间挂载到新的地方。这时我们看到有1T的空闲空间。

2023-09-10 11:19:40 919

原创 深度学习推断有向无环图因果关系(,DAG-GNN,DAG-GAN)

因果关系推理,相关关系,求解思路大转变。DAG-GNN,DAG-GAN

2023-07-24 09:35:10 454

原创 latex自定义参考文献

latex参考文献定义:一般英文论文参考文献需要自己定义,以下以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期刊为例;这个期刊要求的参考文献如下:Buettner F, Natarajan KN, Casale FP, et al. Computational analysis of cell-to-cell heterogeneity in single-cell RNA-sequencing data reveals hidden subpopulations of cells. Nat B

2023-05-24 21:26:56 1685 2

原创 scGPT:单细胞的末日与开端

具体来说,大规模多样化数据集和预训练Transformer的结合已成为开发基础模型的一种有前途的方法。此外,该模型可以很容易地进行微调,以在各种下游任务中实现最先进的性能,包括多批次融合(multi-batch integration)、多组学融合(multi-omic integration)、细胞类型注释(cell-type annotation)、基因扰动预测(genetic perturbation prediction)和基因网络推断(gene network inference)。

2023-05-07 08:57:52 1308

原创 docker安装TensorFlow1.0单细胞数据增强scGAN

输入eval ssh-agent,如果出现这篇作者中的这个情况,可以这样解决https://blog.csdn.net/wfx056012/article/details/115707777。(2)拉取之后:在你的镜像中会多一个:tensorflow/tensorflow这样的一个镜像。说明sshd的进程没有开始,正常情况下是会出现两个进程的,然后输入sudo /etc/init.d/ssh start,会出现这。8087是我在外面pycharm需要连接的端口号,22是你本身docker的端口号。

2023-03-29 23:47:20 165 1

原创 单细胞数据生成scGAN新版安装遇到的坑

4.使用过程中pands错误,DataFrame中的set_values()错误,网上说用.at[]代替。2.安装他给的包,但是我已经安装最新版的pandas,numpy;scanpy(注scanpy不能用作者的,否则里面的umap包对应的方法会错误)数据预处理:当然得先用他的–process过程了。需要生成他对应的预处理数据,如TF—_records文件夹,你才能训练–train。3.安装MulticoreTSNE==0.1包的时候,需要注意先安装pip install cmake=3.18.4。

2023-03-29 09:29:25 141

原创 众里寻她千百度,他眼仅观她脸处--无处不在的注意力机制(self-attention)

无处不在的注意力机制,详解注意力机制加代码

2023-03-29 09:14:28 17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