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简介之PCF8574

前言

PCF8574 是 NXP公司生产的一款芯片。该芯片可以通过IIC协议进行IO口扩展。每个IO口可以单独的分配为输入或者输出。例如,作为输入时,可以用于监控中断或者键盘。作为输出时,可以用于点亮发光二极管。系统控制器可以通过单独的寄存器读取输入端口状态或者配置输出端口状态。

因为该芯片具有三个地址管脚,也就是最多可以同时分配8个地址。所以,在同一个系统中,最多可以通过16个管脚拓展出128个IO口。此外,该芯片还提供一个中断管脚(低电平有效)。当任何一个输入管脚和其对应的寄存器状态不同时,触发该中断。

管脚定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备地址

为了节省电能,PCF8574内部没有在地址管脚放置上拉电阻,因此,这几个地址必须外部置高或者置低。这些地址管脚可以直连或者通过一个电阻连接到VCC或者GN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O设置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读取寄存器,寄存器的值反应的都是IO管脚的真实状态。此处说明PCF8574的管脚状态类似于51单片机的管脚状态,可以同时作为输入和输出。当其作为输出,且输出为高电平时,其内部的输出电流不大于100uA。所以,当其用作输出时,一般需要外接上拉电阻

端口输出时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端口输入时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某个管脚用作输入时,使用端口输入时序之前,需要首先将该管脚输出高电平。然后在用输入时序,读取相关引脚信息。当需要结束读入时,则发送NACK信号和结束信号。

  • 5
    点赞
  • 5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