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国庆中秋八天小假期的最后一天了,本想疯玩一整天,在狂欢中忘却寂寞。尽管热闹之后的空虚来的会更猛烈,可至少白天会好受点。但其实连可以玩的人都没有,无奈自己玩了几把吃鸡,甚是无敌,无敌的菜,最后玩不下去,好歹看了几场LOL比赛,今天的中国队没让人失望,心情稍微好了点。


但一到晚上,黑夜降临,窗外别处人家的灯火一间间熄灭。一股不知哪来的失落感就从四处蔓延过来,仿佛要把我吞噬。算了,不扯这么多了。说白了,就是我闲的无聊,自己的处境无法同内心的欲望相匹配。于是躺在床上兀自焦虑,却又不想行动,或者说离自己的理想太远了。不知该从哪努力。而单凭一个空空如也的理想,也毫无卵用。有了目标却并没有动力。就这样在毫无作为和焦虑之间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而现在,我好像想通了点什么。一直以来我都是因为没有前进的动力而无法行动,进而焦虑。我找这个动力找了好久,却都没有找到。或者说,找到了,但动力是会消耗的,过一段时间又没了。其实那些都是别人给的动力,是不足以使你达成理想的动力。真正的想达成理想,走上人生巅峰,动力是要靠自己给的。没有努力是会白费的,所有的努力都值得尊重。我所说的自己给自己的动力,既是自己努力带来的正反馈,我们就是要依靠这些正反馈来不断努力下去。这是一个良性循环。而这个正反馈一开始是没有的。也应了那句老话,万事开头难。要想打破恶性循环,就必须硬着头皮开始努力,不要问我怎么开始,反正开始就行了。而从你接到第一个正反馈开始,你已经成功一半了。剩下的一半就是继续在正反馈中坚持下去,培养一些优秀的习惯会很有帮助。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