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清理Quartus工程编译垃圾

         在学习FPGA时,会使用到Quartus软件,这个软件生成的文件非常多,常常一个很简单的功能,生成的工程文件夹就有几十兆,在工程复制和存储时非常占用空间,那么能不能在调试完工程之后,把没用的中间文件删掉,只留下关键文件就行。那么首先就得知道Quartus生成的文件都是干什么用的。

         关于Quartus生成的工程文件后缀名含义可以在官网看查看  官网地址如下:https://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programmable/quartushelp/current/index.htm#reference/glossary/def_file_types.htm

为了方便观看将网页保存为图片格式

谷歌翻译中文界面如下:

上面这些文件可以分为五类:   
1. 编译必需的文件:设计文件(.gdf、.bdf、EDIF输入文件、.tdf、verilog设计文件、.vqm、.vt、VHDL设计文件、. vht)、存储器初始化文件(.mif、.rif、.hex)、配置文件(.qsf、.tcl)、工程文件(.qpf)。   
2. 编译过程中生成的中间文件(.eqn文件和db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3. 编译结束后生成的报告文件(.rpt、.qsmg等)   
4. 根据个人使用习惯生成的界面配置文件(.qws等)   
5. 编程文件(.sof、.pof、.ttf等)   
         上面分类中的第一类文件是一定要保留的;第二类文件在编译过程中会根据第一类文件生成,不需要保留;第三类文件会根据第一类文件的改变而变化,反映了编译后的结果,可以视需要保留;第四类文件保存了个人使用偏好,也可以视需要保留;第五类文件是编译的结果,一定要保留。

既然知道了哪些文件可以删除,那么就可以自己编写一个批处理命令,来自动删除不需要的文件。批处理命令只需要用一个删除命令就可以实现了。

先看一下删除命令如何使用

删除命令就是DEL,这个不区分大小写。DEL后面跟的是参数,可以使用,也可以不使用。最后的names就是要删除的文件名。

比如命令为:del    1.txt  意思就是删除1.txt文件,如果要删除所有的txt文件就可以写成  del  *.txt 这个就是删除当前文件夹下的所有txt文件。

我们要删除工程产生的临时文件, 只用这一个del命令就够了,由于临时文件在每个文件夹里面都有,为了方便操作这里就需要带上参数。/S 表示删除当前目录及子目录下所有指定文件。命令 del  /s  *.txt 意思就是删除当前文件及当前文件子目录中的所有txt文件。这样只需要将删除命令在工程根目录下运行一次,就可以一次性删除所有不需要的文件。

下面看一下如何删除Quartus工程编译的临时文件

首先新建一个记事本,在里面输入以下内容

del /s    *.hdb  
del /s    *.cdb  
del /s    *.tdf  
del /s    *.ddb  
del /s    *.qmsg  
del /s    *.hsd  
del /s    *.rdb  
del /s    *.ammdb  
del /s    *.bpm  
del /s    *.tdb  
del /s    *.hier_info  
del /s    *.db_info  
del /s    *.hif  
del /s    *.idb  
del /s    *.ipinfo  
del /s    *.kpt  
del /s    *.logdb  
del /s    *.sci  
del /s    *.syn_hier_info  
del /s    *.xml  
del /s    *.rpt  
del /s    *.wlf  
del /s    *.sdo  
del /s    *.vo  
del /s    *.xrf         
del /s    *.dbs  
del /s    *.psm  
del /s    *.qws  
del /s    *.sft     
del /s    *.qws  
del /s    *.sft         
del /s    *.qws  
del /s    *.sft         
del /s    *.qws  
del /s    *.sft         
del /s    JLinkLog.txt  
del /s    *.iex  
del /s    *.htm  
del /s    *.sct  
del /s    *.map  
del /s    *.bak  

然后保存内容,关闭记事本。

将文件名和后缀名全部修改,修改后的为"一键清除编译垃圾.bat",文件名可以随便取,但是后缀名必须为bat。

这时系统会出现提示,直接点是。

这时记事本图标就会变成齿轮的图标。如果修改后,还是记事本的图标,说明后缀名没有修改成功。系统可能默认情况下不显示后缀名。

如何查看系统文件是不是显示后缀名,可以看看文件名后面有没有显示一个小黑点,然后跟着后缀名。

如上图所示,第一个文件的后缀名是 .txt,第二个文件的后缀名是 .bat。

假如系统默认没有显示后缀名,那么在文件名后面就看不到小黑点。

如上图所示,文件名后面什么都没有的话,就说明系统默认没有文件后缀名显示出来,这样的话修改刚才新建的记事本文件名后,文件的图标是不会变的。

修改后图标没发生变化时不行的,这时候需要将文件后缀名显示出来,然后在修改。

设置系统显示文件后缀名方法如下

在文件夹中工具栏上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

然后选择查看选项,将右边的滚动条拉倒底部。

在左边的选项中将 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 前面的对勾去掉,然后点应用按钮。

最后点确定按钮退出,这时候系统就会显示文件的后缀名了。

可以看到最后一个文件其实还是一个文本文件,后缀名依然是txt。而中间的文件名和后缀已经修改成功了。这时候将“一键清除编译垃圾.bat”这个文件复制到Quartus工程目录下。

然后双击“一键清除编译临时文件.bat”,批处理命令,开始清理垃圾。

可以看到,这个批处理命令就会自动将刚才记事本中编写的指定后缀名的文件删除,删除结束后这个窗口就会自动关闭。

如果想修改批处理文件中的内容,只需要在批处理文件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编辑。

这样就会以记事本的格式打开批处理文件

然后在里面修改内容即可,修改完之后要记得保存,然后再关闭文件。

这样通过一个简单的批处理文件就能快速的删除项目产生的临时文件。同样在其他项目中,只要知道哪些文件可以删除,都可以按照上面的方式,自己编写批处理命令,清理垃圾文件。

 

  • 11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