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的快乐与低质量的快乐

有些人的价值观是追求幸福,进而觉得要过得快乐,于是追求快乐就等于在追求幸福,可是这里有个坑点需要注意:快乐是有质量之分。

有些事情做起来很快乐,却也让你虚度光阴、碌碌无为、精力衰退、健康受损、空虚、迷茫、被情绪左右等;有些快乐让你事业有成、健康生活、更加积极、提升了自我、解决了难题等。如果无视快乐的质量,那么吸毒显然是最让你快乐的。

我想古人追求诗书琴棋画带来的快乐是很有道理的,因为这些在给你带来快乐的同时往往会改善你的生活,让你变得更好。前段时间传遍全网的北大学霸韦东奕:从数学中找到了快乐,从数学中找到了人生的意义;他享受着数学带来的快乐,他的生活也因此而变得更好,这值得我们学习。

当下的时代,娱乐产品层出不穷,人们有越来越多带给自己快乐的方式,那一定要注意快乐的质量,否则,当心自己陷入其中而“娱乐至死”。

打游戏很快乐,逛知乎很快乐,刷抖音很快乐;与此同时:体育锻炼也很快乐,做好一个项目带来的成就感也很快乐,读书也很快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