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一款MMOARPG难度到底有多大

开发一款MMOARPG难度到底有多大

MMORPG游戏开发到底有多难,我们按照过去开发的标准,就比如开发一款传奇,那时候哪会用什么别人的引擎,都是自研,从基础图形API开始。我们不考虑美术和策划,就单指程序,就分出了三大开发工种,引擎开发,客户端开发,服务器开发。引擎开发我就不说了,它的难度有多大。就看客户端这块,单指逻辑程序员,有负责UI这块,有负责任务和剧情这块,有负责核心功能。就这三大负责区域基本上人数上十几人。服务器这块也分很多工种,做核心业务架构,做脚本和任务和活动对接的,这人数差不多近十人规模,我这边按照最小比例计算。不包含服务器引擎开发人员。如果加上引擎开发和服务器开发人员,一个类传奇游戏少说需要五六十程序研发人员。如果加上给类型美术,基本上三四百人规模,这么多人一定是有财务和人事。在这么多人里面一定有人薪资高,有的薪资低,我们取一个平均值,就按照1.5万算,这么大规模,一个月成本基本上六七百万人民币。这种游戏一般要开发好几年,基本上三年到四年左右,基本上三亿多经费。我们还没有说运营,这个成本加上,基本上四亿多。大家都知道mmo很赚钱,但是前期这么高的成本,谁敢开发MMORPG?
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开发MMO成本比以前降低很多,我们可以直接使用目前市面上主流引擎,比如UE和u3d开发MMO,就拿UE来说,一个人就可以开发服务器和客户端,这样的程序员两到三个就行,其中要有一个主程来做整体架构规划和方向,其他的作为副手。美术的流程也大大简化,如果有使用过其他公司的自研引擎就知道,有多难受。整体来说,开发速度和效率大大提示,一个mmoarpg开发,基本上二十人团队,就可以稳步推进整体项目。这二十人暂时不包含人事和财务。只要老板能抗住每个月三十万的开销,开发周期两年就可以完成。我知道一个老板,花了六百万,其中还包含营销推流等,比我这个推荐的方案还狠,首月就回本。
如果您正对MMOARPG开发感兴趣,对分布式服务器感兴趣,可以看看我们的这套课程,MMOARPG,课程时长近三百小时,代码量近三万行,从底层如何架构mmoarpg,如何分布式负载均衡,如何结合DS开发类似剑灵无缝地图,这套性价比超高,我们花了一年多录制而成。有兴趣可以看看。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