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2应用于生物传感器的讨论

引自Two-dimensional MoS2: A promising building block for biosensors

 

众所周知,2D MoS2的带隙比块状MoS2的要大,因此表现出较差的导电性,然而,在某些溶剂(如N,N-二甲基甲酰胺)中,超声辅助剥离法合成的MoS2纳米片具有明显的电催化活性,可能的原因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 2D MoS2尺寸与层数的减小边缘(平面外)暴露的活性中心数量增加,其具有比基底平面更大的非均匀电子转移速率

2. LPE合成的2D-MoS2有可能转变为MoS2单分子膜与有机分子交替形成的杂化超晶格,这将由于外来电子注入无机晶格而显著提高其导电性

3. 此外,新的表面官能团的存在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因为电化学反应强烈依赖于电极表面的性质。

然而,对2D-MoS2电催化活性提高的机理的认识仍然是一个重要而开放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