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统计学笔记之分布

1. 正态分布

正态分布可以记作x~N(μ,σ2),其中μ,σ分别为正态分布的位置参数和形态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 主要特征

  • 正态曲线在横轴上方,均数处的纵坐标最高,并与x轴永不相交。
  • 正态分布以均数为中心,呈单峰、左右对称分布。
  • 在正态分布中,均数、中位数、众数相等。
  • 正态分布有两个参数(parameter),即均数是位置参数,标准差是形状参数。
  • 正态分布曲线下面积分布有一定规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应用
  • 不少医学现象是服从正态分布或近似正态分布。
  • 制定医学参考值范围。
  • 正态分布是很多统计方法的理论基础,如卡方分布、t分布和F分布等都是在正态分布的基础上推导出来的。

2. t 分布

特征:
① t分布的密度曲线呈单峰,曲线以0为中心,左右对称的单峰分布,t值可以是正数&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医学统计学第三版是一本重要的医学统计学教材,可以帮助学习者更好地理解医学统计学的基本概念、原理和应用方法。这本教材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图表和实例,系统介绍了医学统计学的内容,有助于读者全面、深入地掌握相关知识。 该教材以三个主要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涵盖了医学统计学的基本概念、研究设计和数据收集的方法;第二部分介绍了常见的统计方法,包括描述统计学、假设检验、方差分析和回归分析等;第三部分探讨了研究结果的解释和呈报,以及进行科学文献阅读和信息搜索的技巧。 该教材的优点在于不仅涵盖了医学统计学的理论知识,还给出了大量的实际案例,使读者能够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此外,该教材还提供了习题和答案,供读者进行自测和巩固所学知识。 对于医学生或从事医学研究的人员来说,掌握医学统计学这门学科是至关重要的。医学统计学第三版pdf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资源,提供了详细的知识点和实用的方法,可以帮助读者在医学领域进行科学研究和数据分析。同时,pdf格式的教材便于在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上进行阅读,方便快捷。 总之,医学统计学第三版pdf是一本权威、全面且实用的医学统计学教材,对于学习医学统计学的人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学习资料。它的内容丰富、易于理解,并提供了大量的实例和习题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知识。无论是医学生还是医学研究者,都可以从这本教材中受益匪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