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word 文件未找到:MathPage.WLL

office word 文件未找到:MathPage.WLL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之前我也给出过一种解决方案 https://blog.csdn.net/qq_28888837/article/details/111051633 也就是直接删除Mathtype的加载项,之后插入公式,通过插入对象的方式来,但如果这样mathtype的一些功能就用不了了,比如公式编号,虽然也可以通过题注解决,但总觉得不舒服,所以有摸索了一番,终于搞明白了,其实网上有很多解决方案,但是大多数都是针对自己的情况然后解决了,就完事,但不同版本的office可能有些不同,所以导致其他人按照他们的方法做并没有作用,所以这里我就稍微理清楚一下,说明每个文件的作用以及设置的作用,这样即使更换版本了也不影响。

网上的解决方案我罗列了一下:

https://blog.csdn.net/u012354244/article/details/49026563

https://blog.csdn.net/sinat_29743363/article/details/84346277

https://zhuanlan.zhihu.com/p/165589110

https://blog.csdn.net/qianniyisheng/article/details/106178905

从上面可以看出,主要涉及的其实就是两个文件分别为:/Program Files /MathType/Office Support/64/MathType Commands 2013.dotm/Program Files/Mathtype/MathPage/64/MathPage.wll ,这里有两个注意的地方,一个是64,代表的是64位的,说明电脑是64位的,如果你电脑是32位的,那么你就要用32目录下的了。还有就是dotm有好几个,这个要选择和你office版本一致的那个,我这里是office13版的,其实影响也不大。

下面分别介绍这两个文件的作用以及对应拷贝位置。

.dotm文件

这个文件其实是用来将Mathtype这个目录显示到office上面的,也就是说如果这个放到了正确的位置,你的office最上面一行会多出来一个Mathtype,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位置一般问题不大,安装完Mathtype一般都能出现,不过有些会弹出一个安全警告。如果你的没有出现这个,那么按照下面的步骤:

1、复制上面说的MathType Commands 2013.dotm 文件

2、把这个文件放到一个STARTUP的目录下。

这个STARTUP目录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是直接在你的office安装目录下的STARTUP,D:\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5\STARTUP 这里注意office2013对应的目录是Office15,这个好像和它的开发版本有关:

Office版本开发版本号
Office978.0
Office20009.0
Office XP(2002)10.0
Office200311.0
Office200712.0
Office201014.0
Office201315.0
Office201616.0
Office201916.0

第二种是在office里面的文件-》选项-》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设置-》受信任位置中找到word 2013的默认位置: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也可能不同版本或者电脑不一样,所以要自己去找。

我们可以把上面说的那个dotm文件放在这两个STARTUP中的任一一个即可。不过对于第一种来说,会报安全警告 宏以被禁用 ,如果想不要这个警告,你可以把第一种的那个位置添加到上面那个受信任位置中。

.wll文件

上面的那个步骤大多数都没问题,因为在安装完mathtype后,mathtype会自动帮我们把dotm文件放到对应目录,最多会出现一个安全警告。但这个.wll文件好像很多人都会遇见。

这个错误出现在你点击office上面的那个mathype的时候,就会报错找不到。并且有时候发现你的startup里面会多出一个MathPage.wll,但是仍然还是会报错,这是因为这个文件的位置放错了。这个文件的位置应该是在office的安装目录下,也就是D:\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5 而不是startup,所以你只需要找到你的office的安装目录,然后把wll复制进去即可,这个文件和POWERPNT.EXE WINWORD.EXE .. 这些文件是同一个目录下的,所以不要搞错了。还有就是16版本的这个位置前面会多一个root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root\Office16 反正这个多多尝试,总归就是在安装目录下面。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