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在环(一):HIL起始

一、HIL基础概念

1、快速原型和HIL解决什么问题?

(1)软件完成,硬件未完成,样车即将下线,寻找控制器,把软件烧进去,装到车上代替硬件,先顶着用,不耽误车辆开发进度;

(2)软件、硬件完成,在测试环境中进行细致的检查和测试。

2、什么是HIL的实时系统?

操作系统控制板卡输出或者输入信号,最大时延是可控的。它和“运行速度快”不是一个概念,强调可靠性,可控性,保证信号在时间上的精度。

3、所有实时系统都需要两台PC吗,一台主机,一台普通PC?

题外话:dSPACE最初推行时,多核处理器没有出现,所以需要两个主机,一个装实时系统,作为大号单片机给其他单片机输入输出信号;另一个作为普通PC,用于文档编辑,测试样例设计工作等。

结论:两台PC不是必须的,因为现在多核CPU非常成熟了。

4、如何判断一个系统是否需要实时系统?

如果信号延迟,被测对象要报错,基本无法正常工作,“报错”对被测对象来说是正常必须功能,所以判断是否需要实时系统,就是判断是否需要有“时延检测”功能,即延时是否对系统有影响。

5、硬件在环的定义是什么?

硬件实体控制器层面上做测试,将输入输出信号引出来,使得输入输出可以被控制或者被观测,通过一定方法,控制控制器的输入,检测相应控制器输出

6、故障注入与信号调理有必要在自动驾驶中仿真中加入吗?

故障注入:指在板卡(信号源)到控制器之间添加一个处理机制,用于模拟各种控制器故障。

信号调理:指在仿真测试过程中,信号电压,信号幅值范围变化,需要定制化调理信号解决。

综上,故障注入是控制器开发过程的测试,与自动驾驶无关,信号调理,完全就是供应商的黑锅,他们应该也在未来必定会解决这个问题没有必要在这两件事情上花费心血。

 

讨论:

硬件在环是否不应该做全部整车的模型,整一些高大上的逼真场景?

个人认为是需要做的,模型是应该一点点不断完善的。

  • 7
    点赞
  • 6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