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UI——自定义颜色(UIColor和Color Set包括dark model黑暗模式)

苹果官方不建议自定义颜色,而是使用官方提供的颜色。详情参见:https://developer.apple.com/design/human-interface-guidelines/ios/visual-design/color/

但是还是可以SwiftUI里自定义一些属性的颜色(例如背景),有两种办法:

 

UIColor:

第一种方法定义起来比较简单,如下:

struct secondThinkView: View {
    let brightRed = UIColor(displayP3Red: 1.0, green: 0.0, blue: 0.0, alpha: 1.0)
    var body: some View {
        VStack{  
                Spacer()
                Button(action: do) {
                    Text("1111")
                }
                .padding()
                .background(Color(brightRed))
        }
    }
}
                

或者这种格式:

struct secondThinkView: View {
    var body: some View {
        VStack{  
                Spacer()
                Button(action: do) {
                    Text("1111")
                }
                .padding()
                .background(Color(UIColor(displayP3Red: 1.0, green: 0.0, blue: 0.0, alpha: 1.0)))
        }
    }
}
          

这是P3色域下的格式。透明度部分(alpha)可以删掉。

不过需要注意,这里不是用的数字0到255定义RGB。而是0.0到1.0(包含小数),如果想使用255表示rgb,就用分数,比如123/255这样。

如果需要仅需要RGB格式,删除displayP3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HSB格式,如下:

UIColor(hue: CGFloat, saturation: CGFloat, brightness: CGFloat, alpha: CGFloat)

 

Color Set:

第二种方法虽然麻烦一点,但是是一种非常方便的色彩管理手段。

在Xcode里,选择Assets.xcassets,并在图中区域右击,选择“Color Set”:

然后出现下图:

这样可以在右边侧栏的设置里设定该颜色集的相关属性和颜色:

Color Set:这里是Color Set(颜色集)相关属性。

  • Name:自定义该颜色的名字,例如greenBlue。
  • Devices:使用该颜色的设备,一般选择Universal(通用)就可以了。
  • Appearances:这里面有“None”、“Any,Dark”和“Any,Light,Dark”三个选项,推荐选择“Any,Dark”就可以了。因为第三个的Any和Light的颜色设置应该是一样的。“Any Appearance”就是通用模式(包含了Light Mode)下显示的颜色,“Dark Appearance”就说设备设置为Dark Mode下显示的颜色。
  • High Contrast:高对比度,这个设置一般UI设计用不到,一般用在图像处理。选择这个会让你设置四个颜色(luminosity意思是发光),如下:

  • Gamut:这里设置色彩范围/色域。可选为“Any”和“sRGB and Display P3”,一般选Any即可。
  • Localization:本地化/本土化。这个选项是可以设置在不同语言环境下显示不同颜色。默认只有English,想要添加或者更改该选项,点击左边侧栏最上面项目文件,选择Info,如下图:

然后如图所示位置,可以更改Localization属性。

 

Color:这里是定义颜色的部分。

  • Content:这部分可以选择色域、颜色范围和一些系统自带的颜色。一般自定义颜色,选择“Display P3”。
  • Input Method:如果Content选择色域或者范围,那么就会出现该属性。这里有“Floating point(0.0-1.0)”、“8-bit(0-255)”和“8-bit Hexadec”三个可选项,分别表示“浮点值(用0.0-1.0之间的值表示颜色的相关值)”、“8bit(用0-255表示颜色相关值)”和“十六进制表示法”。推荐“8-bit(0-255)”,因为很多网上的颜色都是用这种格式给的值,比较方便。

 

使用“Color Set”的方法如下:

//假如设定背景为自定义的颜色————字符串为定义的Color Set的Name属性
.background(Color("customColor"))

或者

// macOS
let aColor = NSColor(named: NSColor.Name("customColor"))

// iOS
let aColor = UIColor(named: "customColor")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