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Acrobat 导出注释遇到的问题

前言

因为买纸质书开学还要带着去学校徒增行李重量,加上懒得做纸质笔记,所以想找一款 PDF编辑器来把高亮、下划线和注释导出以减少翻阅全文的时间。
尝试期间遇到很多问题,现在看来很可笑,特此记录,并希望能帮到还没尝试过的人。

Adobe Acrobat 配置问题

  1. 无法加载Acrobat PDFmaker服务器-未解决

    这应该是某些版本Adobe Acrobat特有的问题,在安装某版Acrobat XI Pro 时遇到。
    按照下列链接打开注册表,发现“AcroDist.exe”已存在,不需要创建
    之后在其他版本的尝试中遇到该问题的次数较少,并不知道应该怎么解决

    相关链接:
    解决“无法加载acrobat PDFmaker服务器”的错误
    https://blog.csdn.net/zhaozhi406/article/details/5077610

    相关名词:注册表
    注册表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一个核心数据库,其中存放着各种参数,直接控制着windows的启动、硬件驱动程序的装载以及一些windows应用程序的运行,从而在整个系统中起着核心作用。

  2. PDF导出注释到Word时候提示PDF未加标签
    Acrobat中点击“工具-辅助工具”,再点击右侧“自动对文档添加标签”,等待其自动完成,正常的话添加完成后,左侧会显示一个识别报告,不用管它。只要没有其它的错误提示,则说明添加标签正常完成。(如不成功则可能是PDF文件嵌入字体缺失的问题,可使用其它工具嵌入字体后重试)

  3. Acrobat 9 导出注释提示Word未安装
    实际上电脑上有Office 16,这就是低版本Adobe Acrobat与高版本Office不兼容的原因。Acrobat 9 识别不出来高版本的Office。由图知,保守估计Acrobat X都仅支持Office 10, 更别说Acrobat 9 识别不出来Office 16 了。
    毋庸置疑,Acrobat DC 是最好的选择,版本最高,兼容性最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链接:
    Office 程序和 Adobe Acrobat PDFMaker Office COM 外接程序之间的不兼容性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2800094/incompatibilities-between-office-programs-and-adobe-acrobat-pdfmaker-o

    兼容的 Web 浏览器和 PDFMaker 应用程序
    https://helpx.adobe.com/cn/acrobat/kb/compatible-web-browsers-pdfmaker-applications.html#main_PDFMaker_compatible_applications

  4. Acrobat XI Word中没有Acrobat插件的问题

    原因同3.
    由上图知,Office 16 仅兼容Acrobat XI 及以上版本(即 Acrobat DC)。
    但是在安装Acrobat XI 后,Word中仍没有Acrobat插件。

    Acrobat PDF Maker 也在“活动加载项”里,并没有禁用。

    删除后再添加,显示“PDFMOfficeAddin.dll 不是有效的Office启动项”。
    以为是.ddl破损,特意去下载新的PDFMOfficeAddin.dll,安装后并没有解决。
    现在想来除去Acrobat版本问题,也可能是安装的路径不对。

    尝试解决步骤(可忽略,直接转5):未成功,也应该不是问题根本所在,只是列出。

    ——下载PDFMOfficeAddin.dll(一般DLL之家有下载),解压并复制c:windows/system32根目录下,运行regsvr32
    PDFMOfficeAddin.dll 回车
    结果:
    “模块PDFMOfficeAddin.dll可能与您正在运行的windows版本不兼容,检查该模块是否与regsvr.exe的x86或x64版本兼容”

    ——打开Win7系统开始菜单,在搜索框中输入cmd,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项,然后在打开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cd
    \windows\syswow64,将目录设置到syswow64这个文件夹,之后回车;然后再输入regsvr32 PDFMOfficeAddin.dll回车。
    结果:
    应该是成功安装。但是安装路径与Office 16 加载项不同。当时并未尝试复制到正确路径下重启Office.

    相关链接:
    解决Word中没有acrobat插件的问题
    https://wenku.baidu.com/view/7660c812876fb84ae45c3b3567ec102de2bddf4b.html

    相关名词:DLL文件
    DLL文件中存放的是各类程序的函数(子过程)实现过程,当程序需要调用函数时需要先载入DLL,然后取得函数的地址,最后进行调用。使用DLL文件的好处是程序不需要在运行之初加载所有代码,只有在程序需要某个函数的时候才从DLL中取出。另外,使用DLL文件还可以减小程序的体积。

  5. Acrobat DC Word中没有Acrobat插件的问题

    可能由于4中,删除过加载项PDFMOfficeAddin.dll,安装后Word中并没有出现Acrobat插件,加载项中也没有。所以人为添加至Word加载项路径中。
    本机Office 16 加载项路径为 C:\Users\Admi\AppData\Roaming\Microsoft\AddIns
    关闭相关软件,去ADOBE文件夹里复制Acrobat PDFMaker Office COM Addin,粘贴到C:\Users\Admi\AppData\Roaming\Microsoft\AddIns里,再以管理员身份运行Word,然后
    -word选项-加载项-CO加载项 转到-添加-打开PDFMOfficeAddin.dll。
    成功解决。

    相关链接:
    导入和导出注释
    https://helpx.adobe.com/cn/acrobat/using/importing-exporting-comments.htm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释导出残留问题

虽然现在成功安装Acrobat DC, Word中也有Acrobat插件,但是导出的注释仍存在问题,如标注的文字识别错误。
相关解释:有时成功导入的注释是乱码或不相关的重复文字,这可能是PDF本身有问题,暂时未找到解决方法,我也没搜到其他解释。
如果有大神知道原因,欢迎留言评论!
相关链接:
PDF高亮文字、注释批量导出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d7130635cd3d7913fdf475a5.html

三大PDF软件注释对比

电脑现在有三类软件:知网的CAJViewer、福昕的阅读器和PDF编辑器以及本文提到的Adobe Acrobat.
知网的主要是之前本科毕设用来看论文,这个注释比较方便,但是导出注释的时候比较看识别的准确度。
福昕的注释也比较方便,但无法单独导出注释。
Adobe Acrobat几乎所有版本今天凌晨都试了一遍,不在意注释导出的话,推荐Acrobat 9 和 Acrobat DC. 9特别简洁,比较清爽。DC是最新版本,功能多,兼容性强。但是导出注释也是没有成功。

如果没有特别的注释导出需求,大家可以按爱好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没有必要跟我似的这么强迫症。

小结

回想整个无脑乱试的过程,最致命的问题就是忽略了Adobe Acrobat 与 Office 的兼容问题,这导致我做了很多无用功。
其次是对Word中常用的设置还不够了解,对计算机的某些常识还是很有欠缺。今后需要注意并总结,避免这种无脑行为。

强迫症让我非得尝试Adobe Acrobat,无脑加剧了这一行为,刚到凌晨两点半,这样并不好。但愿这份强迫症,对以后的学习,不失为一优点。

接下来就是打盹就睡,补觉第一。然后周日之前看完《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基础知识,并照着念哥给的代码再从头过一遍,敲一遍练习题。
下篇博客就是笔记总结了,哈哈哈哈哈,吃饭,午安~

菜鸡水平有限,欢迎各位大神批评指正,如能相互交流万分荣幸!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