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环境在 vs2015和win10中的环境配置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本人大三学生狗一枚,在大一的时候浑浑噩噩的跟着学习c和c++。论c和c++的基础,停留在能看懂,某些复杂的程序需要时间去了解。后来学校大二分方向有c#和java,当时用的诺基亚,所以对微软的东西有点兴趣,当时的想法就是以后去写移动端的应用,阴差阳错的后面跟着一个老师做项目,就转而对asp.net进行了研究,也仅仅停留在三层架构写类似管理系统的网站。后面接触到unity3D 觉得做游戏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向,而且unity对c#很友好,学习起来也比较方便。现在又跟着老师手上又有一个项目,这个项目要设计到opengl。所以现在对opengl进行系统的学习。以上的废话都是写给自己看的,算是对以前的总结,也算是对后面学习立下的一个flag。希望自己能坚持下来,真正深入的学习到一个技术,而不是每样都知道一点,但是不能深入。
一、opengl
opengl在我这样一个小白看来就是一个别人口中十分强大的主流的图形API之一,能用来进行强大的图形处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二、opengl环境的配置
本人在配置环境的时候百度了大量的教程,但是他们的版本都好像太老了,我自己的电脑是win10的,用的编译器是VS2015,网上的大多数教程都是基于vs2010或者VS2013 。所以在我研究了大量的教程后把自己的配置好了。

  1. 第一步:

    下载opengl中的glut库
    glutdll37sbeat下载 密码 27cn

  2. 压缩文件具有以下内容
    压缩文件
    包括glut头文件、glut.lib、glut32.lib、glut.dll和glut32.dll。

  3. 解压文件,将文件中的文件放入指定的文件夹

    • glut.h放入当前编译器中的include中,像我是在VS2015和win10的环境下写代码所以我放入的是在我的vs安装目录下,在我的电脑上表示为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4.0\VC\include\GL下。其中GL文件夹是我自己创建的。
    • 将glut.dll和glut32.dll放入系统的system32中,一般为C:\Windows\System32,为了以防万一我在我的C:\Windows\SysWOW64也放入了相对应的文件
    • 将glut.lib和glut32.lib放入VS安装目录下VC的lib文件夹中,在我的电脑上表示为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4.0\VC\lib

基本上以上的方法就配置好了一个基本的opengl开发的环境了,看到网上还有许多的库函数需要添加,但是作为小白的我先装到这个程度吧。下面我们来测试一下。

  • 打开vs新建项目,选择VC++和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输入名称和选择存储路径新建项目

  • 点击下一步点击下一步

  • 创建好了以后会出现下面的界面,在右侧会有一个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点击源文件,右键,添加新建项这里写图片描述

  • 选择C++程序,位置名字是情况而定这里写图片描述

  • 在c++程序中写入下列代码
#include <GL/glut.h>
void myDisplay(void)
{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
    glRectf(-0.5f, -0.5f, 0.5f, 0.5f);
    glFlush();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glutInit(&argc, argv);
    glutInitDisplayMode(GLUT_RGB | GLUT_SINGLE);
    glutInitWindowPosition(100, 100);
    glutInitWindowSize(400, 400);
    glutCreateWindow("第一个OpenGL程序");
    glutDisplayFunc(&myDisplay);
    glutMainLoop();
    return 0;
}

可以一起在这个blog下面继续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