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型变量分布律

1.泊松分布

 

连续的变量 通过极限的思想转换成 可以利用 二项分布来表达,也就是每一个小的时间段内,该事件发生不发生。

考虑一个例子:

一个馒头店卖馒头,一周的销量如下

需要考虑一个问题,每天需要准备多少馒头 商店才能既不浪费,也不会不够。

通过计算 ;\large \bar{x}=\frac{3+7+4+6+5}{5}=5, 这种方案比取极大值和极小值要好的多。

但是也存在一个问题,从数据来看,仍然有 2 天做的不够卖。

那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将每天的时间段 分成很多的小份,我们考虑每一段上是否有卖出馒头,这样就可以把连续的量转换成离散的段了。

公式表达:  \large \lim_{n\rightarrow \infty } \binom{n}{k}p^{k}(1-p)^{n-k}

 

泊松定理:  利用泊松分布来逼近二项分布      条件:假设 \large np=\lambda

\large \lim_{n\rightarrow \infty } \binom{n}{k}p^{k}(1-p)^{n-k} = \frac{\lambda ^{k}e^{-\lambda }}{k!}

 

可以画出概率密度曲线:

准备8个馒头的话,就是将前8个概率相加,可以看出0.93,已经很可能买完了。

当然,上面的假设已经假定满足泊松分布了。

 

参考文献: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441147/answer/42956962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