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库介绍

一、开发库选择
1.1 概述
STM32开发相关的库有很多,它们都是为了方便开发者使用STM32微控制器而提供的软件工具。根据不同的功能和层次,可以将它们分为以下几类:

CMSIS库(Cortex Microcontroller Software Interface Standard)是ARM公司推出的一种标准化的微控制器软件接口,它定义了一些通用的数据类型、寄存器访问、中断处理、内核功能等,方便开发者使用Cortex-M内核的各种功能。CMSIS库还包括了一些中间件组件,如RTOS、DSP、Driver、Pack、SVD、DAP和NN等,提供了丰富的软件功能。CMSIS库不是HAL库,也不是标准库,它是一种与厂商(比如ST公司)无关的软件层,可以在不同的微控制器上使用。

HAL库(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硬件抽象层)是ST公司推出的一种硬件抽象层库,它提供了一套统一、简洁、易用的API函数接口,方便开发者使用STM32的各种外设功能。HAL库支持STM32全系列产品,具有可移植性、易用性和可靠性等优点。HAL库还提供了一些中间件组件,如RTOS,USB,TCP/IP和图形等,可以快速实现复杂的功能。

标准库(Standard Peripheral Libraries)是ST公司为STM32微控制器提供的一种固件函数包,它封装了STM32所有外设的寄存器操作和中断处理,提供了一套统一、简洁、易用的API函数接口,方便开发者使用STM32的各种外设功能。标准库支持STM32全系列产品,具有可移植性、易用性和可靠性等优点。不过,ST官方已经不再更新STM32标准固件库,而是力推新的固件库:HAL库。

LL库(Low-Layer,底层)是ST公司最近(也不是最近,六七年了)新增的一种底层库,它与HAL库捆绑发布,文档也是和HAL文档在一起的。 LL库更接近硬件层,对需要复杂上层协议栈的外设不适用,直接操作寄存器。LL库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和HAL库结合使用。

其他第三方或开源库:除了ST公司提供的官方库外,还有许多第三方或开源的软件库可以用于STM32开发,如FreeRTOS、uCOS、FatFs、LwIP等。这些软件库通常提供了一些特定领域或功能的解决方案,如实时操作系统、文件系统、网络协议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