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怎么才能让自己站在风口!

注:(写了一半,另一半有时间再写)

现在日新月异的大环境下,框架层出不穷,比如前几天还火热的框架,之后就很少被人提起。那么身为程序员的我们应该怎么追赶时代,使自己一直站在风口处,不让时代所淘汰,是停止脚步去专研技术底层原理?还是不停的学习最热门的框架?下面我总结了自己的学习路线:

1-1 数据结构与算法

数组、链表、堆、栈、队列、Hash表、二叉树等。明白LinkedList,ArrayList,HashMap,TreeMap的实现原理

经典排序:插入排序、冒泡排序、快排(分划交换排序)、直接选择排序、堆排序、合并排序

经典查找:顺序查找、二分查找、二叉排序树查找,经常去刷一些算法题,可以提升自己对数据结构的了解。

1-2 框架的学习与梳理

深入了解spring组件的底层原理以及实现思想(比如Bean、Context 、Core),灵活运用springMVC、spring Boot、spring cloud等技术。深入了解持久层框架的底层原理比如现在主流Mybatis框架。

1-3 分布式架构的原理与分析

明白如何才能把单机扩展到分布式部署,以及构建分布式项目最重要的几大因素(比如如何限流),明白分布式架构的通信原理,明白分布式事务解决办法,以及如何实现分布式锁。

1-4 多线程与高并发编程

1-5 中间件的运用

1-6 数据库的使用与原理

1-7 性能优化

 

 

最后总结一下:应该暂时停止去学习最新火热的框架,因为框架一直在推出更新,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框架那么多,怎么可能都学会。我们应该勤梳理自己已经学会并且可以自由运用的框架,然后去发掘这些框架的底层原理以及实现思想。因为大部分框架实现思想都是相通的,知其所以然,那么不管框架怎么更新,你都可以灵活掌握。

最后推荐几本书: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

《Redis 深度历险:核心原理与应用实践》

《java多线程编程核心技术》

《深入分析Java Web技术内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程序员的简历应该这么写!!(附简历模板)
程序员在试用期制定KPI可以帮助他们评估自己的技术能力和工作表现。以下是一些建议: 1. 项目完成率:设定一个合理的项目完成率目标。这可以是按时交付项目的数量或者项目计划中设定的里程碑。 2. 代码质量:关注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性能。设定一些衡量代码质量的指标,例如代码注释率、代码重复率、性能优化等。 3. Bug修复和质量:设定一些关于Bug修复的指标,例如平均修复时间、Bug重现率和回归测试通过率。这有助于衡量你解决问题的效率和质量。 4. 团队合作:在试用期内,与团队成员积极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设定一些团队合作方面的指标,例如参与团队讨论的次数、与同事合作完成的任务数量等。 5. 学习和成长:作为程序员,不断学习和成长是至关重要的。设定一些关于学习和成长的指标,例如参加培训课程、完成自学项目或通过认证考试等。 6. 解决问题能力:程序员通常需要解决各种技术问题。设定一些关于解决问题能力的指标,例如平均解决问题的时间、解决问题的准确率等。 请记住,这些KPI应该与你所从事的具体工作相关,并且要能够衡量你在试用期内的表现。与上级或导师沟通,确保你的KPI与公司的期望和要求相符。同时,定期进行自我评估,反思自己的工作表现并及时调整行动计划。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