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晒三天湿臭,AI果蝇图片一般,玩物让生活更急幸福——早读(逆天打工人爬取热门微信文章解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路漫漫其修远兮,犹如披荆斩棘翻越高山之巅
在疾风骤雨中砥砺前行,在璀璨星光下探求真理,在激流勇进间跨越险滩
方能在人生的篇章镌刻一行:
不为贫穷所困厄,不因富贵而躁动,唯秉持初心,坚韧不拔。

引言

回南天
恐怖呀
我住在2楼
实际上是4楼
因为我那里有两层地下
但是走在通道
就像进入了海底世界
空气,地上
都是湿漉漉的一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差你是满身大汗了
我的衣服晒了三天还没干呀
这可怎么办?
难道要我衣服继续穿?
以前家里衣服都是妈妈洗,烘干
自己倒没觉得什么
现在体会颇深
也稍微理解了在外务工人员
为什么有些人
浑身散发着一股味道
衣服不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代码

# -*- coding: utf-8 -*-
# @Time    : 2024/1/25 11:11
# @File    : everyDayRequestwx.py
# @Software: vscode
# @author : Zercher
# @Desc    : 爬取微信文章热榜前10 网址: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import requests
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tkinter as tk
from tkinter import ttk
import webbrowser

url = 'https://www.gsdata.cn/rank/wxarc'
headers = {
    '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63.0.3239.132 Safari/537.36'
}
r = requests.get(url, headers=headers)

soup = BeautifulSoup(r.text, 'html.parser')
articleTitles = []
articleLinks = []
articlePublishs = []
articleLikes = []

for i in range(1, 11):
    r = soup.find_all('tr')[i].find_all('td')
    articleTitle = r[0].get_text().strip()  # 去除首尾空格
    articleLink = r[0].a['href']
    articlePublish = r[1].get_text()
    articleTitles.append(articleTitle)
    articleLinks.append(articleLink)
    articlePublishs.append(articlePublish)
    articleLikes.append(r[4].get_text())

# 创建DataFrame
data = {
    '标题': [articleTitle.strip() for articleTitle in articleTitles],  # 去除首尾空格和换行符
    '链接': articleLinks,
    '来源': articlePublishs,
    '点赞数': articleLikes
}
df = pd.DataFrame(data)
# 打印标题和来源
print(articleTitles)
print(articlePublishs)
# 保存为CSV文件
df.to_csv('news_data.csv', index=False, encoding='utf_8_sig')
print('爬取完成!')

# 创建主窗口
root = tk.Tk()
root.title("新闻信息")

# 创建Treeview控件,并设置其头部列名

treeview = ttk.Treeview(root, columns=("标题", "链接", "来源", '点赞数'), show="headings")
treeview.column("标题", width=5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链接", width=30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来源",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column("点赞数", width=150, anchor=tk.CENTER)
treeview.heading("标题", text="标题")
treeview.heading("链接", text="链接")
treeview.heading("来源", text="来源")
treeview.heading("点赞数", text="点赞数")
def open_url(event):
    item = treeview.selection()[0]  # 获取选中的行
    url = treeview.item(item, "values")[1]  # 获取该行的链接值
    # 指定Edge浏览器打开链接
    webbrowser.register('edge', None, webbrowser.BackgroundBrowser(r'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Edge\Application\msedge.exe'))
    webbrowser.get('edge').open(url)

treeview.bind('<Double-Button-1>', open_url)  # 绑定鼠标左键释放事件
# 将数据插入到Treeview中并绑定点击事件
for i, (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in enumerate(zip(articleTitles, articleLinks, articlePublishs, articleLikes)):
    item_id = treeview.insert("", tk.END, values=(_title, _link, _publish, _Like))
# 显示Treeview
treeview.pack(fill=tk.BOTH, expand=True)
# 运行主循环
root.mainloo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篇 人民日报 极简工作报告

2023年中国经济稳健发展,GDP增长5.2%,粮食产量达1.39万亿斤,新增就业人数1244万,税费优惠力度超2.2万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先全球占比超60%,电动汽车等新产品出口激增近30%。展望今年,预期GDP增速约5%,新增城镇就业超1200万人,CPI涨幅控制在3%左右,粮食产量确保1.3万亿斤以上,并计划降低单位GDP能耗2.5%左右。

重点工作:
数字经济:开展“人工智能+”行动
消费: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
乡村振兴:在全国实施三大主粮生产成本和收入保险政策。加强充电桩、冷链物流、寄递配送设施建设

以上 完毕
总体来说,是稳中求进,我没想到的是这个目标从5.5 直接降到5 , 说明经济问题确实很大,所以今年也是保5的年份,大家不要太激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篇 人民日报 【夜读】5个好习惯,让生活更幸福

  1. 提升行动力
  2. 不断学习
  3. 培养兴趣爱好
  4. 心怀善意
  5. 珍惜每一天

摘:
爱好是最好的生活调味剂。让自己在忙碌之余,能有放松的时刻;在情绪不佳时,心情能恢复愉悦。任何适合自己的有益的爱好,都能让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自我赏析:
这点很对
很多时候
总是听到玩物丧志
但是正确的玩
正确的物
无疑对我们的成长具有重大的作用
比如下棋
有个朋友喜欢下象棋,闲下来就拿出棋谱下
后面有公园,老大爷们也在那里下
他就凑了过去,跟老大爷们玩
因为他的棋下得不错
大爷平时有事也很关照
大家聊得也很开心
他从大爷那里也学到很多下棋之外的知识

现在这个时代
你要是没有兴趣爱好
那么是挺糟糕的
游戏,短视频,购物,会不断充斥你的生活
让你没有时间,没有脑子去寻找真正的兴趣爱好
那么你只能沦为时代的滤渣
体会不了,引领不了这个时代的发展
只能随波逐流
匆匆忙忙无聊地当人类的基数过完这一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篇 人民日报 来了!新闻早班车

要闻
  1. 农业农村部消息,2023年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达到493公斤,比上年增加了7公斤左右。(农业大国不是吹的,在我们这里,你永远可以不用为了饿肚子的事情发忧伤愁)
  2. 2023年,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1996亿元,比2022年增长10.1%。(这点不是意料之外的,预计接下来还会大幅增长,毕竟基础建设中,我们的水利建设其实不见得有多好,洪涝灾害不断发生,我们应该制定一套更为可行,可靠,安全的方案)
  3. 科技部消息,我国2023年全年研发投入超过3.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8.1%。(少了,再接再厉,且多少钱是花到实处的,打个问号)
  4. 国家文物局表示,日前,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宝贝宝贝少不了,五千年浩浩荡荡)
社会
  1. 5日上午,中国生产的大型客机C919和ARJ21支线飞机飞抵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将开展地面静态展示和演示飞行。(商飞)

  2. 中国银联消息,将投入30亿元优化线下支付受理环境。(中国银联宣布将斥资30亿元人民币,以专项资金形式投入到优化线下支付受理环境的建设项目中。此举旨在改善国内的线下支付服务基础设施,包括但不限于餐饮、老年人助餐食堂、文化旅游、酒店住宿等重点消费场景。这是什么意思,大家都在搞线上支付,你这不优化线上,来优化线下?属实有点问题。想到一个场景,一个新开的店,被要求你们还要购买一台pos机,否则歪果仁不能刷卡支付;商家:NND)

  3.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消息,风云四号B星正式接替A星,为更多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服务。(空)

  4. 4日,黑龙江漠河北极村上空再现绚丽极光景观。(美!有机会定要去看,看能不能感悟点星辰之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近日,山东济南一辆轿车掉入沟中,后排座位男孩受撞击昏迷。路过的第80集团军某旅战士高展林迅速用铁棍砸开挡风玻璃,成功将男孩救出。

政策
  1. 北京出台措施,参保人员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取药的,取消10%个人先行负担比例。(惠民,希望各个地方跟紧)
  2. 江西出台意见,进一步鼓励公众举报社保基金使用违法违规问题,举报欺诈骗保行为最高奖10万元,最低不少于200元。(彩礼这么高,奖金却这么少)
  3. 上海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健身房经营者对同一消费者收取课时类预付凭证金额不得超过20000元。(上海的牛呀,意识到乱象,开始整治,好现象,这是一个信号而已)

结尾

最近都是整理新租的房子
但是发现房子有好几只果蝇
这就很奇怪
我还没有吃水果呢!
难道果蝇也能因为其他原因诞生?
被咬一口
能不能直接变异
这样我就不用科技飞升
取名 果蝇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哈哈哈!

关注我 😃
看打工人逆天改命(顺势而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2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