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点云关键点提取ISS3D、Harris3D、NARF、SIFT3D算法原理

ISS3D(Intrinsic Shape Signatures 3D):ISS3D算法是一种基于曲率变化的点云关键点提取算法。它通过计算每个点与其近邻点的曲率变化,得到该点的稳定性和自适应尺度,从而提取稳定性和尺度合适的关键点。
Harris3D:Harris3D算法是一种基于协方差矩阵的点云关键点提取算法。它通过计算每个点的协方差矩阵,求解特征值和特征向量,来判断该点是否为关键点。具有较好的旋转不变性和尺度不变性。
NARF(Normal Aligned Radial Feature):NARF算法是一种基于法向量的点云关键点提取算法。它通过将点云投影到二维图像上,并计算每个像素周围梯度直方图,来寻找具有唯一性和重复性的关键点。
SIFT3D(Scale Invariant Feature Transform 3D):SIFT3D算法是一种基于高斯差分和尺度空间的点云关键点提取算法。它通过在多个尺度下对点云进行高斯滤波和差分操作,来提取稳定性和尺度不变性的关键点。
这些算法都是常用的点云关键点提取算法,根据具体应用需求选择合适的算法来提取关键点。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