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Beta 分布、二项分布,结合CancerLocator

投一枚硬币四次,两次正面,两次背面,问:投这枚硬币正面的概率 P 是多少?

        答:0.5

        ❌错

错误的原因有两个可能。

  1. 我们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概念,认为硬币就是正反面的,所以就应该是正反面平均一下。
  2. 我们根据实验的结论,2/4 = 0.5, 所以硬币是正面的概率是0.5。

上面的两种错误相互对立,历史告诉我们,将两种对立的错误加以整合,往往就能得到一个超级自然,超级好的结果。在这个问题上的整合,叫做贝叶斯推断

贝叶斯推断(Bayesian inference)的公式非常简单

{\displaystyle P(H\mid E)={\frac {P(E\mid H)}{P(E)}}\cdot P(H)}

{\displaystyle \textstyle P(H)}先验概率,是观察到数据{\displaystyle \textstyle E}(目前证据)之前,假说{\displaystyle \textstyle H}的机率。

{\displaystyle \textstyle P(H\mid E)}后验概率,是在给定证据{\displaystyle \textstyle E}之后,假说{\displaystyle \textstyle H}的机率。

其中系数{\displaystyle \textstyle {\frac {P(E\mid H)}{P(E)}}}可以解释成EH机率的影响。

这个公式将信息与人们的认知联系在了一起,阐明了实验对人们认知的变化的影响。H就是人们先有的概念,E是实验的数据,H|E是在有了数据之后人们对这件事的判断。


小学三年级的课本上写的就是上面的内容。当我们进入了四年级,我们摆脱了数自然数:0,1,2,3ÿ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