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心得

从2019年开始接触CSI,有太多的感悟。
首先是采集数据,基于数据驱动的深度模型差不多每组动作需要100组数据,采集十分耗时。
更大的问题是信道的问题,中间有太多的trick,monitor模式比ap模型更稳定,这里的稳定一个是指发包间隔的稳定,另一个是指丢包的少。还有便是信道选择的问题,应当要选取5G信道,比2.4G干扰小很多。对于5g信道monitor模式而言发送2400个包大部分可以收到2300+
采用深度网络对于7动作可以很轻易的达到90%+
要注意的是感知和位置朝向等都有很大的关系,信道,环境也有很大的影响。这也许就是感知的bottom line
并不需要做开始点检测只需要人为规定开始即可。
最大的问题在于信道的不确定性,今天和明天是一样的,半个月后就不一样了。除此之外,更严重的是哪怕改变了微小的环境,微小的移动了天线,甚至重启设备的结果全都不一样,这也就导致了当时的结果很好,但是并不具备可复现性。重复的采集数据来解决是一种很蠢的方式,
除此之外csi对大幅度的动作比较敏感,距离远的,幅度小的都很不敏感。这里采集数据需要很大的运气成分,有时候的数据质量就是很差无法处理。装环境也是很麻烦的,版本为题,报错看不懂等等,最好用ssh远程连接服务器,天线的位置,房间的布局都不要随意改动。
对准确率影响最大的是数据本身的质量,再具体来说就是位置与动作类别,大幅度的,位置不那么远的识别都很好。
实时话最大的问题在于切割开始与结束点。
同一动作同一位置每天信道都不一样。
每次重启机器也不一样。
天线的顺序会变,会随机乱变。
rx与tx不要放的太近,不然直射信号太明显,呼吸都能测出来,距离发射端做动作影响更大
幅度值非常的不稳定每天都不一样不可以作为分类feature(除非是离线当天的)
感知效果受反射面积(走路远大于挥手)与距离的影响
对于手势这种小动作3m几乎无法感知,走路也就可以到5m。距离与反射面积的影响不是改变位置或者方向可以逆转的。
总而言之这个方向离落地还是差的太远了,不建议进行研究。
感知的效果受通信影响很大,如果在场有很多人都在使用手机则结果会差很多。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