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中文笔记| 3. 金融市场与产品|Exotic Options奇异期权(一)

奇异期权 Exotic Options

Single Asset Exotic

奇异期权的定义

  1. 普通香草型期权(Plain Vanilla Options):标准化的场内交易所期权;主要种类有有欧式期权,美式期权;交易形式主要分买入和卖出两种
  2. 奇异期权:合约条款和合约属性不那么标准化的期权(non-standard);主要体现在期权费的缴纳,期权的到期时间和损益计算方式等。这些产品主要由场外衍生品的交易商进行设计并交易。
  3. 因为场外交易(OTC market),所以流动性和交易规模相对没那么大,交易商通常会设置更大的买卖价格利差(larger bid-offer spread)

期权的打包组合(Packages)

一个期权组合里包含很多标准化的欧式买权(standard European calls)或者欧式卖权(… puts),远期合约(forward contract),现金和现金等价物(cash)以及风险资产(underling asset)。

  • eg, bull, bear, butterfly, …
    买卖期权评价就是一个很好的packages的例子(P + S = C + pv of x)。

Zero-Cost Products

权利金不在期初支付, 而是递延到最后和损益一起结算(to be paid for in arrears),因此称为零成本的期权产品。但因现金流在时间轴上是有时间价值的, 因此在最后支付时,要对权利金f 进行复利,pay f(1 + R)T at maturity

这种产品也被称为 future style option

Transformation of American Options

  1. 标准美式期权:有灵活的选择以之前约定好的固定价格(a fixed exercise price)提前行权的权利(can be exercised at any time during option’s life),因此权利溢价更高

  2. 非标准化期权:

  • 8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