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模型——预测轰炸机攻击成功的概率

例:一个军事行动的指挥官计划对敌方一个有防卫的目标实行空中打击。在战斗开始的第一天,每架轰炸机有0.5的概率摧毁目标,假设如果轰炸机穿越空中防线后发现目标的概率是0.9.目标由两个地对空(SAM)阵地和若干个防空火炮组成,每个SAM阵地有自己的跟踪雷达和计算机指挥设备,它能够同时跟踪两架飞机,同时操纵两枚导弹。情报估计一枚导弹有0.6概率摧毁其目标飞机。两个SAM阵地共用一台目标搜索雷达,雷达对于15英里半径以内的目标搜索非常有效。轰炸机以500英里/小时的速度在5英里的高空飞行,发起攻击需要在目标的上空盘旋一分钟。每个SAM阵地每30秒可以发射一枚导弹,导弹以1000英里/小时的速度飞行,要派出多少架轰炸机才可以确保摧毁这个目标?

数学建模

目录

数学建模

灵敏性分析


第一步提出问题。我们希望知道需要多少架飞机去完成这个任务。目标是摧毁目标,但是显然不可能要求100%成功,现在我们希望有99%的概率摧毁目标,稍后将对这个数值进行灵敏性分析。假设N架飞机被派出执行这个任务。在完成攻击目标之前被空中防线击落的飞机数是随机变量,我们将用X表示这个随机变量。为了得到任务完成的概率S的表达式,我们将分为2个阶段进行。首先,得到在完成攻击目标之前X=i架飞机被击落完成的概率Pi。然后得到X的概率分布,就可以算出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