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born绘制图像时,怎么规定图像的尺寸大小和清晰度?

问题描述:

         在我使用Seaborn库绘制类别散点图时,发现X轴的数据量挺多,图像就无法显示的很清晰。然后我就想着改变图像的尺寸大小和清晰度,想让图像变大一些。但是搜集了很多资料,而且去官网查看也无法找到相关的api的参数。
官网Api参数列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从上图看出,官网的api参数列表并没有给出设置图像尺寸的参数。我尝试在参数中加入dpi=100,figsize=(20,8),还有figwidth以及figheight等参数,都是报错。难道Seaborn绘制的图像就无法改变尺寸大小和清晰度吗?

         Seaborn 作为一个高级绘图工具,不可能不能规定图像尺寸大小,这需要我们知道Seaborn的底层原理,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问题解决:

         在使用pip3安装 Seaborn时,我发现它会自动给安装numpy、pandas以及matplotlib等一系列的依赖,这时就想到了,它底层画图时,可能就是使用的matplotlib库,然后就尝试在seaborn绘图代码的上一行,加上matplotlib设置图像尺寸和清晰度的代码,结果果然可以!! 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为:

import seaborn as sb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 准备的数据
dataset = pd.read_csv("../data/starbucks/directory.csv")
# 设置图像尺寸和大小
plt.figure(dpi=100, figsize=(20, 8))
# Seaborn绘图
sb.stripplot(x="Country", y="Latitude", data=dataset, jitter=True)

总结:

         Seaborn底层使用了Matplotlib库,我们在它绘制图像之前,先用Matplotlib设置图像的尺寸和大小,Searborn后面调用Matplotlib的api函数,就已经被我们设置过了尺寸大小。
         这里有一个编程思想,就是api,即是函数,我们去调用函数的过程,本身就可以把这个函数体里面的内容,直接替换掉调用函数的这一行代码。

  • 1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