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中报错‘graphViz's executables not found’的解决方法,决策树可视化

昨天做决策树模型时碰到的问题,jupyter报错‘graphViz's executables not found’,在CSDN网站上看了好多解决办法,总结下我自己的解决办法。

1.安装graphviz-2.38.msi

(1)官网:https://graphviz.gitlab.io/_pages/Download/Download_windows.html

graphviz-2.38.msi 或者 graphviz-2.38.zip 这两个下载哪个都可。

(2)官网下载速度太慢的时候,可以用已经上传好的安装包,我在网站找到了一位同学上传的资源,直接下载就好。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2063746/10719832

2.安装软件的时候很简单,一路next就行,这里值得说明一下,可以把这个软件安装到任意指定位置,不一定是Anaconda的指定路径。

3.配置环境变量。把安装软件的路径(精确到bin)配置到环境变量。计算机——属性——高级设置——环境变量——Path。我的电脑是Win7的系统,我的安装路径是D:\graphviz\bin;之后一路确定即可。

4.重启电脑

5.在cmd安装两个包

(1)pip install graphviz

(2)pip install pydotplus

(这里我已经安装好了)

附:如果网速不好,pip有时候也会报错,本人一般通过“造轮子”这个方法安装,超快,而且不出错!

(1)首先去镜像网站找到你需要的安装模块的包!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pypi/web/simple/

1)直接Ctrl+F,搜索你所需要的包,(我搜索了个jieba)

2)找到适合自己的包,下载到指定目录即可(我下到了“C:\ProgramData\Anaconda3\Scripts”这里)

3)打开cmd,直接输入pip install C:\ProgramData\Anaconda3\Scripts\jieba-0.42.tar.gz,回车,就搞定了!

其实是:pip install +下载路径\+文件名

6.安装了Graphviz,并将其添加到path的环境变量,并且已经安装好graphviz和pydotplus两个包,import之后,代码没问题,仍然出现GraphViz’s executables not found问题时,就在代码开始加两行代码吧!

import os     
os.environ["PATH"] += os.pathsep + 'D:/graphviz/bin/'

'D:/graphviz/bin/'是我Graphviz软件的安装位置(精确到bin哦!)亲测有效!

7.我画出来的图

或者

 

不知道是否适合所有人,大家可以试一试!

  • 6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