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hine Learning】0.深度学习相关环境搭建(Anaconda、pytorch、pycharm、jupyter、cuda、cudnn)

安装Anaconda

下载

由于官方服务器在国外,我们用的话很慢,因此去中国大学的国内镜像源下载,我这里下载 2022.10-Win 版本,其基础环境(base 环境)下的 Python 为 3.9 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

双击刚刚下载的 exe 文件,会有三个分岔口,分别按下列规则选择。

  1. Just me 和 All Users,选择 Just me;
  2. 安装路径选择最大的盘(一般是 D 盘),放在新建的【D:\Anaconda】里;
  3. 最后一个分岔口,不勾选第一个方框,然后等待即可。

配置环境变量

设置-搜索 编辑环境变量,打开,可新建环境变量的路径,在系统变量 path中将【D:\Anaconda】、【D:\Anaconda\Scripts】与【D:\Anaconda\Library\bin】添加到环境变量。
若您的 Anaconda 安装路径不是 D:\Anaconda,而是 E:\Anaconda,以上三个环境变量需要对应地进行更改,即改为【E:\Anaconda】、【E:\Anaconda\Scripts】与【E:\Anaconda\Library\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pytorch(GPU版)(包括CUDA)

基本流程跟着视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注意问题

  1. 在第一次安装CUDA之前,建议大家先看一下目前电脑里都存在哪几个NVIDIA软件,这样即便后续要卸载CUDA,也能区分哪些是本来就存在的,不可卸载,哪些是后来安装的,可以卸载。

  2. 关于cuda版本:Nvidia控制面板里的cuda版本, 或使用nvidia-smi命令显示的cuda版本,是cuda的driver api版本,而(终端中)nvcc -V中的cuda版本,是cuda的runtime api版本,即cudatoolkit的版本,cudatoolkit的版本不能高于cuda driver api的版本,所以nvidia-smi的版本可以理解为所下载的cuda(即cudatoolkit)的最高版本,若nvcc -V命令有效,说明已安装cudatoolkit,若未安装,可以去官网安装,一般安装完还需要安装cudnn。

  3. 本人电脑显示驱动版本为11.7,这次也是第一次安装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我下的是cuda11.6.0,CUDA 的下载链接,下载好跟着视频安装就行,另外cudnn跟着教程2安装即可。

  4. 关于cuda组件选择,第一次尽量把组件都选(如果电脑没有安装VS,取消第一个组件下的VS组件 ),第N次安装,只要选第一个(注意是否要取消VS组件,基本都是取消的)

  5. 关于cuda环境变量配置,上面两个视频略有不同,估计都行,我这里是配置了4个,分别是已经配置了系统变量path下lib、include、bin、libnvvp4个

  6. 关于pytorch和cuda版本,各种解释我个人觉得比较复杂,需要记住上面刚才安装的cuda版本不能超过cuda驱动版本,至于pytorch安装的版本,按照对照表即可,一般官网命令都搭配好了版本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orch轮子下载

我安装的版本
pip install torch==1.12.0+cu116 torchvision==0.13.0+cu116 torchaudio==0.12.0 --extra-index-url https://download.pytorch.org/whl/cu116

  1. 关于cudnn,并没有安装视频中流程安装,但按照网上检验方法都是通过,不知道是不是安装较新的cuda版本后都集成在里面了,具体我也不清楚,目前没问题,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需要安装,按下面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jupyter和pycharm

跟着视频走即可

  1. 此外 jupyter 我还进行了一些改动(修改打开默认浏览器为chrome,和把jupyter里面终端改为 cmd),更改配置文件即可,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在jupyter里面running中关闭terminals 没反应,只能在打开的terminal中用命令 exit 关闭,求解答)
  2. 我安装的pycharm是2023.2.4版本,在导入虚拟环境时会找不到python解释器(可能因为是这个版本原因),搜一下就有解决办法,容易解决。

其他本人安装时参考的博文

某知乎博文
某csdn文章

主要参考教程b站两个up主,大致一样,会有所区别
教程1
教程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