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蚁群算法的路径规划

首先计算每个个体的累积概率qj ,之后随机生成一个(0,1)的小数r,比较所有qj与r的大小,选出大于r的最小的那个qj,该qj对应的索引j即为第k只蚂蚁在第i条路径时下一步要选择的目标点。β为启发函数重要程度因子,其值越大,表示启发函数在转移中的作用越大, 即蚂蚊会以较大的摡率转移到距离短的节点,蚁群就越容易选择局部较短路径,这时算法的收敛速度是加快了,但是随机性却不高,容易得到局部的相对最优。蚂蚁k( k =1,2,…fill([x1,x2,x3,x4],[y1,y2,y3,y4],[1,1,1]);

2024-03-06 11:39:50 1944

原创 遗传算法求解旅行商问题

首先要确定距离矩阵 D = (dij )74×74,其中dij 表示表示i, j 两点的距离,i, j = 1,2,…设A, B 两点的地理坐标分别为 (x1, y1) , (x2 , y2 ) ,过 A, B 两点的大圆的劣弧长即为两点的实际距离。具体设计如下,对初始种群的每个个体产生一个0-1的随机数,若随机数小于给定的变异率0.1,则该个体要发生变异,对于选定的变异个体,随机地取三个整数, 满足1 < u < v < w < 74,把u,v 之间(包括u 和v )的基因段插到 w 后面。

2024-03-06 11:31:25 872

原创 Kmeans算法对图片像素点进行聚类

其次计算各个样本到聚类的距离,把样本归到离它最近的那个聚类中心所在的类;然后计算新形成的每个聚类的数据对象的平均值来得到新的聚类中心;if (norm(C(:)-Cprev(:))<eps)&&(num~=1) %类中心不再发生改变,停止迭代。subplot(2,3,1),imshow(I),title('原始图像')title(['聚类个数=',num2str(i)])

2024-03-06 11:16:38 428

原创 计算网络中节点的核数以及改进核数

如果把这些度为1的节点及其所连接的边都去掉, 剩下的网络中会新出现一些度为1的节点,再将这些度为1的节点去掉,,循环操作,直到所剩的网络中没有度为 1 的节点为止. 此时, 所有被去掉的节点组成一个层, 称为 1-壳(记 为 ks=1). 对一个节点来说, 剥掉一层之后在剩下的 网络中节点的度就叫该节点的剩余度. 按上述方法 继续剥壳, 去掉网络中剩余度为 2 的节点, 重复这些 操作, 直到网络中没有节点为止。

2024-03-02 17:04:05 1049

原创 计算网络中节点的h指数

网络科学中节点的H指数为h指的是节点有h个邻居,且这些邻居的度至少为h。使用MATLAB语言可以如下来编程得到节点的H指数。load('C:\Users\xs\Desktop\需要用的数据集\USAir.mat');

2024-03-02 16:44:03 356

原创 MATLAB求解网络中任意两个节点之间的最短路径轨迹

这里需要用到BGL工具箱里的all_shortest_paths函数,有点可惜存在多条最短路径时,只能找出其中的一条路径。

2023-11-13 16:01:32 130

原创 使用手机打开pc端网页,如何进行扫码验证登录

有时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电脑不在身边,只能将手机浏览器的模式设置为pc,但是通常需要扫二维码进行验证,手机摄像头也不能扫自身屏幕上的二维码,这时可以进行截图,再到微信、qq或相应的app里对截图进行扫码,这时返回浏览器就登陆上了。

2023-11-01 13:25:59 160

原创 复杂网络高阶网络与低阶网络的区别

高阶网络是指多个节点间有更复杂作用的网络,如超图等;低阶网络就是节点间二元作用的网络,比如普通的单层网络。

2023-11-01 13:21:24 409

原创 同质(同构)网络和异质(异构)网络区别

同质网络和同构网络一样,只包含一种类型的节点和连边。异质网络和异构网络一样,包含多种类型的节点和连边。

2023-08-04 15:49:44 880

原创 软件故障解决

最近遇到这么一件事,就是电脑上的某个软件是用不了了,一直显示超时,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行,最后发现是dns的问题,在软件里右键配置文件进行编辑,把dns下的enable的true改为false,结果就好了。

2023-07-22 10:23:26 44

原创 如何在word的表格中输入公式

最近想在word的表格中输入公式,发现输入的公式显示不全,一番折腾,得到一个解决方法,就是选中整个表格,在开始工具栏里找到段落,设置行间距为单倍行距。

2023-06-08 17:28:37 213

原创 MATLAB判断某一行向量是否与矩阵的某一行相等

将需要判定的行赋值给p。

2023-06-07 18:27:02 442

原创 经纬度坐标转换为实际距离的公式推导

已知∠BOB1为B点纬度值,∠AOA1为A点纬度值;∠AOH、∠A1OB1为B点和A点的经度之差,则有。从A、B两点出发引两条垂直于赤道平面的射线,垂足为A1、B1;过 A 向 BB1做垂线,垂足为H。公式不好复制,就截屏了,需要看原文的可以点击文章最后的链接。我自己做的就是证明了上述的两个公式是同一个东西。大家在查阅资料时会找到这两个公式。

2023-05-23 15:17:35 185

原创 电脑不断地提示explorer.exe遇到问题已停止工作的一个解决方法

最近电脑的windows快到期了,找了个方法激活了下,重新开机后发现windows也更新了,并且电脑不断地提示explorer.exe遇到问题已停止工作,桌面不断地崩溃。试了网上的很多方法都没有用,最后通过设置里的重置此电脑,通过恢复到上次的windows版本解决了这一问题。

2023-04-26 19:49:10 1400

原创 Pycharm Couldn‘t connect to console process解决方案

使用pycharm时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有的工程能用控制台,有的工程用pycharm打开后直接提示Couldn't connect to console process错误。经过排查后发现,需要将use ipython if availabel这个选项关闭,选项具体位置如下图所示。

2023-03-29 21:06:54 770

原创 ‘GNNExplainer_‘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visualize_subgraph‘错误解决办法

torch-geometric的版本不对,我开始用2.2.0版本报这个错,换成2.1.0版本后就好了。

2023-03-14 14:20:08 67

原创 MATLAB得到最近邻K耦合网络并作图

2023-01-15 15:41:15 564

原创 MATLAB画出有向图并显示权重

示例如下:

2023-01-15 14:52:22 1790 2

原创 MATLAB返回一个向量中的元素在另一个向量中的位置

2023-01-02 16:25:57 813

原创 图论工具箱简介

MATLAB有图论工具箱BGLpython 有图论工具箱networkx

2022-12-30 10:29:07 296

原创 在cmd窗口使用Pip指令安装包失败

2022-12-29 12:53:43 642

原创 使用cell2mat函数时提示串联矩阵维度不一致解决方法

处理cell2mat函数提示串联矩阵维度不一致错误的方法

2022-12-26 12:04:10 2560

原创 MATLAB如何不用for循环求解矩阵每行或者每列不重复的元素

对matlab使用便捷方法求解每行或每列不重复的元素

2022-12-26 11:56:04 529

原创 生产计划多阶段动态规划LINGO代码

生产计划多阶段动态规划LINGO代码

2022-10-13 16:06:15 1268 4

原创 知云翻译选中不连续内容

2022-09-26 16:56:25 1770

原创 一些自己的感想

随想

2022-09-26 16:34:54 57

原创 简易PID控制器仿真模型

简易PID仿真模型

2022-09-21 10:14:13 352

原创 多路PWM

#include<reg52.h>#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define uint unsigned intsbit led=P1^0;sbit led1=P1^1;sbit led2=P1^2;sbit led3=P1^3;sbit led4=P1^4;sbit led5=P1^5;sbit led6=P1^6;sbit led7=P1^7;int t=0,temp=0,temp1=10,temp2=20,temp3=30,temp4=40.

2022-05-03 15:19:28 175

原创 MATLAB界面编程中关于axes显示图片不清楚解决方法

Axes的position宽高要与保存图片呢大小一致,也就是Axes的position宽高要与保存的gcf大小一致

2022-02-26 11:03:50 714

原创 2020-12-19

排序实验 使用DEBUG命令,从首址为1000H的内存区开始存放50个数,要求设计程序将说这些数由小到大排列,排序后的数仍放在该区域中。 DATAS SEGMENT DATAS ENDS CODES SEGMENT ASSUME CS:CODES,DS:DATAS START: MOV AX,DATAS MO...

2020-12-19 22:10:20 547 1

各种用于识别复杂网络重要节点的引力模型的代码复现

使用MATLAB语言复现的多种近些年来发表在一区期刊上的用引力模型识别复杂网络重要节点的论文。

2024-03-02

Networkx函数包的说明文档

Networkx函数包的说明文档

2024-03-02

3种随机攻击下网络的最大连通分量、效率和集聚系数的变化情况

3种随机攻击下网络的最大连通分量、效率和集聚系数的变化情况

2024-03-02

节点的各种中心性指标和网络的统计特征

调用Networkx库函数计算节点的各种中心性指标和网络的统计特征并保存

2024-03-02

基于STM32的智能小车设计

基于STM32的智能小车设计

2022-05-03

基于51单片机的速度检测系统

使用了霍尔传感器

2022-05-03

用proteus做的抢答器仿真

用proteus做的抢答器仿真

2022-05-03

正弦波-方波-三角波波形变换仿真

正弦波-方波-三角波波形变换仿真

2022-05-03

卷积神经网络实现手写字体识别

卷积神经网络实现手写字体识别

2022-05-03

用C++做的五个MFC工程文件

包括以下五个工程: 一、播放器配置程序 二、消息提示器 三、流媒体管理器 四、可定制背景的视图 五、通讯簿

2022-05-03

基于神经网络的图像识别

附带一个简易的界面

2022-05-03

C++实现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C++实现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2022-05-03

基于深度优先搜索实现迷宫

基于深度优先搜索实现迷宫

2022-05-03

单片机刘瑞新版习题参考答案.pdf

单片机刘瑞新版习题参考答案.pdf

2021-12-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