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远程办公4条建议,速速收藏!

工作取决于结果,而非地理位置。

经过长达6个月的抗疫工作,绝大多数的公司已经恢复了线下办公模式。新冠疫情使得人们不得不待在家里远程工作,一开始很多公司都在担心在家办公会导致生产力下降,员工会懈怠…然后经过实践证明,情况恰恰相反,只要采取了正常的措施、工具,员工在家也能卓有成效地完成工作。以下就来看看,由大流行引发的在家高效远程办公的经验和做法,赶快来学习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能集成工作流的协作工具非常重要

远程工作避免不了跨部门、跨地域、多人员、多任务的协同工作,而很多工作也必须在统一调度和高效交流下才能完成。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一款具备将一系列直接集成工作流的协作工具显得尤为重要。亦云,云上办公,集合了远程桌面、视频会议、企业OA、即时通讯、企业云盘等功能应用,是企业团队实行远程工作最适用的一款云办公产品。通过使用以上功能,跨部门、跨地域的工作也可以很高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远程工作如何维持团队的生产力

迄今为止,很多人都在担心在家远程工作能否保持团队的生产力。即使有了最先进线上协作工具,但也不是所有岗位都适合远程工作——因为在办公室工作的优势实在太吸引人了。所以要精准匹配可以远程工作的岗位是首要。

同时还必须开发出使员工与公司保目标一致的方法,确保远程状态下,远程人员可以像在办公室工作一样学会新技能或提高技能,或者可以向资深的同事请教。通过一些线上交互式培训、社交媒体小组、团队会议等方式,保持远程团队活力。

评定员工远程工作状态,评估绩效

远程工作,企业少了直接的监督。如何评定远程员工工作状态、评估绩效也需要有一套方式方法。市面上有一些可以帮助企业监控和评估业务状态的解决方案,可供老板和人力资源作为参考。通过一些指标,例如工作时长、响应时间、移动打卡数据等来分析远程员工的工作表现,并以此作为绩效评估的参考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制定数据安全策略,安全第一

远程工作,避免不了要和企业数据、重要的系统打交道。部署远程工作团队重要的步骤,就是要为团队制定数据安全策略,并且也要提前了解和应对一系列潜在的安全风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