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已经过半周,你们是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的?

大家已经在家远程办公一周了,现在低是什么状态呢?是已经适应过来并喜欢这种状态呢,还是始终适应不了这种工作状态?对工作和远程沟通产生抗拒?实实在在地感觉到,这种在家办公所带来的的“焦虑”: 突然来临的远程办公把许多人的办公节奏打乱了,焦虑带来的恐慌让人产生负面情绪,但千万别因为这种负面情绪否定自己,并陷入其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远程办公的客观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 远程办公是一块“ 试金石 ”
相较于集中办公,远程办公为企业减少了运营成本,但对于员工来说,也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在企业中工作时,我们面对的不光有本职工作,还涉及人际关系、沟通协作等各方面。
另外,企业中最基本的两点就是上班和下班,你出现在公司的那一刻和离开公司的前一秒都是公司时间。远程办公后,分界上下班时间和个人时间的一道防线没游了,公司老大不会在乎员工在哪,周围环境如何,老板只想看见你的工作成果,就算家中断粮蓬头垢面,但必须远程沟通把工作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 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想要办公效率有很多办法,例如不要在卧室工作、给自己泡杯咖啡、不要穿家居服工作等等,网上有很多教程,这里就不多赘述了。虽然这些小改变都不能实际地对你的工作成果起决定作用,却能转换心情帮你提高效率。让所有人随时随地找到你这一条看似变态,实则真理。
远程办公后,工作中免不了要增加沟通的时间,想让人觉得你靠谱就要随时查看手机、电脑电量和电话欠费情况,树立可随时沟通工作的形象。如果同事联系不上你,那么他的工作就有可能被耽误,一分钟可解决的事假如让同事联系不到你等一个小时,即便不会酿成大祸也会将后面的工作流程顺延,时间久了,实际完成时间将大幅超过计划完成时间,也会在同事间树立不好的形象。就算在正常休息时间例如午休,也可以将个人备注改成(午休中,紧急联系请拨打电话),虽然是一个小动作,但会让整个团队都觉得你很靠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 团队协作,项目协同进展
远程办公后,老板和同事看不到你,只能通过工作进度确定项目进程。因为项目各负责人都不在一个办公室办公,所以导致团队的效率低下。
如果你和其他同事共同负责一件工作,那么在远程办公时就要把表达能力再提高一个水平。文字听不到声音、电话看不到表情。沟通的最终目的是让对方理解你所讲,只有大家都能理解清楚,工作才能有信心地按计划推动下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的问题都是各大企业目前需要迫在眉睫去解决的问题,提高远程办公的效率。
家视程远程办公监管系统WAH(Work At Home)整体解决您的关注,助力各中小企业实现:精细的KPI管理,严格的工作纪律,全面实时的办公监管。公司只需设定任务和计划,监管、统计WAH一体助您解决:

  1. 设定清晰的目标和工作量,明确OKR/KPI
  2. 制定严格的考勤和办公制度,在家工作一样守时和高效
  3. 细化人员的分组和管理,A TO B沟通更直接,找人方便更直接
  4. 工作日程的编辑和提醒,会议安排轻松下发,定期会议预先标注再不会迟到
  5. 办公监管,人工智能技术对员工的工作状态进行识别,自动进行工作状态的监控。人员是否在岗,是否在工作。只进行智能分析,没有原始图片的保存,保护员工的隐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