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跟踪算法】Strong SORT多目标跟踪模型论文解析+代码详解

1. Strong SORT算法的背景和概述

Strong SORT算法基于经典的Deep SORT模型,并从目标检测模型、表征特征模型和匹配算法等各个方面对其进行了升级优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 表观特征分支的优化算法

对于Strong SORT算法的表观特征分支部分,主要是进行了2方面的优化,一是优化了特征提取器的能力,二是利用了EMA(Exponential moving average)特征更新策略从而取代Deep SORT算法中的特征库。

  1. Strong SORT使用了更强大的表观特征提取器BoT来代替原来简单的CNN网络。以ResNeSt50作为主干并在DukeMTMC-reID数据集上进行预训练,该表观特征提取器可以提取更多的判别特征。
  2. 此外,将特征库替换为EMA(Exponential moving average)特征更新策略。对于轨迹i在第t帧的表观特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MA特征更新策略不仅仅增强了匹配的质量,同时也节省了匹配的时间,不再需要和特征库(通常是1条轨迹保留近100个特征向量组成)相匹配。
1.2 运动模型分支的优化算法

对于Strong SORT算法的运动模型分支部分,主要是进行了2方面的优化,一是采用ECC算法(Enhanced Correlation Coefficient)进行了摄像机运动补偿,二是使用了NSA卡尔曼算法取代了传统的卡尔曼算法。

  1. ECC算法(Enhanced Correlation Coefficient)
    ECC算法全名是增强相关系数算法,这个算法是适用于图像配准任务的。也就是对于两张内容差异小,但是存在光照、尺度、颜色、平移等变换影响的图像,将二者对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NSA卡尔曼滤波算法
    在Deep SORT中,基于线性运动假设的卡尔曼滤波器用于对物体运动进行建模。它由状态估计步骤和状态更新步骤组成。卡尔曼滤波器先产生当前状态变量的估计,以及它们的不确定性。然后用估计状态和测量值的加权平均值更新这些估计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StrongSORT代码详解

  • 5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