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ebService&WebApi接口项目创建

准备工作

注意勾选红框项,默认是不勾选的,否则创建新项目时会找不到ASP.NET Web应用程序(.NET Framework)的模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sbService

0.demo源码获取:https://gitee.com/xiuhuang/webservice_demo
1.创建新项目,选择ASP.NET Web应用程序(.NET Framewor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点击下一步,到这个页面时选择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3.选中项目右键,添加-新建项,选择Web服务(ASM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点开刚添加的.asmx文件,其中已包含一个HelloWorld的方法,可在下面再增加一个方法。

        [WebMethod(Description = "获取当前系统时间")]
        public string GetTime(string Input)
        {
            return DateTime.Now.ToString();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启动程序即可,注意部分浏览器是不支持https的访问(自己签发的ssl证书无效)。可选择IE浏览器或者电脑右下角选中IIS Express图标右键,查看http的地址进行访问。如图所示:
https的地址为:https://localhost:44325/WebService1.asmx
http的地址为:http://localhost:61300/WebService1.asm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ebApi

0.demo源码获取:https://gitee.com/xiuhuang/webapi_demo
1.创建新项目,选择ASP.NET Web应用程序(.NET Framewor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点击下一步,到这个页面时选择Web AP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3.选中Controller右键,添加-控制器,点Web API,选择Web API 2 控制器 - 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点开刚添加的controller文件,如图所示加入下述测试代码。

        [HttpGet]
        public int GetTest(int a, int b)
        {
            return a + b;
        }

        [HttpPost]
        public int PostTest(int a, int b)
        {
            return a - b;
        }

        [HttpPut]
        public int PutTest(int a, int b)
        {
            return a * b;
        }

        [HttpDelete]
        public int DeleteTest(int a, int b)
        {
            return a / b;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参考WebService第5步启动程序。如图所示:
https的地址为:https://localhost:44330/Help
http的地址为:http://localhost:49792/Hel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参照网页上的API路径得到完整的URL地址,使用Postman进行接口测试。如图所示:
API路径为:api/Test
URL地址为:http://localhost:49792/api/Te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发布到文件夹并使用IIS部署到本地

0.注意:WebService&WebApi的发布和部署步骤一致,所以单独拿出来这部分。

发布到文件夹

1.选中项目右键,选择发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选择文件夹,然后文件路径可以使用默认的或者自定义的,点击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创建完成后点关闭来到这个页面,点击发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4.当页面上显示发布成功后,就完成了发布到文件夹的全部步骤。后续更新了代码,只需要再点击一次发布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IIS部署到本地

0.首先得启用IIS功能,这一步根据系统版本不同会有各种坑出现,因此如何启用IIS功能还请自行查阅,这里不再赘述。
当成功启用后,浏览器访问localhost或者127.0.0.1会看到这样一张图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确认已启用IIS以后,右键计算机,点击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按照图中步骤依次点击,直到网站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3.右键网站,点击添加网站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4.在弹出的页面中进行配置。
网址名称:随便起个名字
应用程序池:选择ASP.NET v4.0

如果没有ASP.NET v4.0选项的话,windows + r 输入 cmd
打开cmd后输入 cd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64\v4.0.30319
然后输入 aspnet_regiis.exe -i

物理路径:选择发布到文件夹步骤中的路径
端口:自定义,但不要和已使用的端口重复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点击确定后,会打开浏览器访问localhost:端口或127.0.0.1:端口,但可能会出现如下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可以看到是由于权限不足而无法读取配置文件,所以给该文件夹的权限调整一下,选中文件夹,右键-属性-安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编辑,再选择添加,到这个页面的时候,在输入框中填入Everyone,然后一路点击确定直到关闭所有设置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现在再使用浏览器访问localhost:端口或127.0.0.1:端口,就可以正常浏览了,至此就完成了使用IIS部署到本地的全部步骤。

  • 4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