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MPU6050

mpu6050

MPU6050是InvenSense公司推出的全球首款整合性6轴运动处理组件,内带3轴陀螺仪和3轴加速度传感器,并且含有一个第二IIC接口,可用于连接外部磁力传感器,利用自带数字运动处理器(DMP: Digital Motion Processor)硬件加速引擎,通过主IIC接口,可以向应用端输出完整的9轴姿态融合演算数据。

mpu6050特点

①自带数字运动处理( DMP: Digital Motion Processing ),可以输出6轴或9轴(需外接磁传感器)姿态解算数据。
②集成可程序控制,测量范围为±250、±500、±1000与±2000°/sec 的3轴角速度感测器(陀螺仪)
③集成可程序控制,范围为±2g、±4g、±8g和±16g的3轴加速度传感器
④自带数字温度传感器
⑤可输出中断(interrupt),支持姿势识别、摇摄、画面放大缩小、滚动、快速下降中断、high-G中断、零动作感应、触击感应、摇动感应功能
⑥自带1024字节FIFO,有助于降低系统功耗
⑦高达400Khz的IIC通信接口
⑧超小封装尺寸:4x4x0.9mm(QFN)

mpu6050初始化

①初始化IIC接口。
②复位MPU6050。由电源管理寄存器1(0X6B)控制。
③设置角速度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的满量程范围。由陀螺仪配置寄存器(0X1B)和加速度传感器配置寄存器(0X1C)设置 。
④设置其他参数。配置中断,由中断使能寄存器(0X38)控制;设置AUX IIC接口,由户控制寄存器(0X6A)控制;设置FIFO,由FIFO使能寄存器(0X23)控制;陀螺仪采样率 ,由采样率分频寄存器(0X19)控制;设置数字低通滤波器,由配置寄存器(0X1A)控制。
⑤设置系统时钟。由电源管理寄存器1(0X6B)控制。一般选择x轴陀螺PLL作为时钟源,以获得更高精度的时钟。
⑥使能角速度传感器(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由电源管理寄存器2(0X6C)控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