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些关于Xshell docker的常用命令

向docker上传文件 docker cp config.json mycontainer:/app/config.json。创建交互式容器(直接就进去了) docker run -it --name=。守护式容器的创建 docker -di --name=。进入守护式容器 docker exec -it /bin/bash。进入启动的容器 docker attach zyxdocker01。查看docker版本:docker --version。查询所有的容器 docker ps -a。

2024-04-24 10:04:25 243 4

原创 找文献的方法

3:查找引用文献:到ResearchGate里面进行搜索。在 Web of Science里面进行检索。然后通过IDO去到SCI-HUB进行下载。4:CCF 中国计算机协会 看会议找论文。记得把sort by 选择为日期。5:找到领域的顶级会议论文网址。1:第一个通过关键词进行检索。2:去知网博士论文的参考文献。

2023-03-23 09:22:23 177

原创 LSTM笔记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LSTM的输出有3个变量,即output,(h_n,c_n),其中output是LSTM最后一层每个时间步的输出,h_n和_c_n为最后一个时间步每层的隐状态和记忆,其中经过batch_first以后,我们的输出是[batch_size,seq_len,hidden_size。output大小,h_n大小,c_n大小: torch.Size([128, 27, 512]) torch.Size([4, 128, 512]) torch.Size([4, 128, 512]

2023-03-22 09:33:55 242

原创 attention

output大小,h_n大小: torch.Size([128, 31, 1024]) torch.Size([1, 128, 512])2:源数据shape,目标数据shape torch.Size([31, 128]) torch.Size([35, 128])4:目标数据 tensor([[ 2, 2, 2, ..., 2, 2, 2],3:源数据 tensor([[ 2, 2, 2, ..., 2, 2, 2],

2023-03-19 16:18:48 201

原创 论文笔记---SSH

在这里,我们设计了一个与SSH模型完全相似的一维周期声学系统。声学系统的单元由两个谐振腔和连接它们的两个连接管组成。我们表明,当我们调整控制细胞间和细胞内跳的连接管的半径时,我们的声学模拟发生拓扑相变。拓扑相变的特征是几何Zak相位的突变。在三维系统中,两个带在Weyl点处线性相交,一个Weyl点是Berry通量的源或流,即以其Berry曲率的表面积分为特征的拓扑电荷。在二维(2D)系统中,Berry曲率的表面积分用Chern数表示。此外,对于一维系统,Berry连接的积分被定义为Zak相位。

2022-11-25 13:04:14 1762 1

原创 Comsol学习---声学与振动建模-----3

阻抗边界相当于一个万能的边界 阻抗无穷大就是硬声场 0就是软声场 和计算与流体相等就是一个匹配边界(吸收边界,平面波辐射就是一种吸收边界)这里的法相阻抗就是平面波辐射 把阻抗调成和材料一样的就好了。对于一个结构来说,承接面积不是恒定的是,要用。考虑一下细小的管道里面的传输 (微孔结构)

2022-11-24 13:16:25 2865

原创 论文笔记---Topological acoustics

通过对布里渊区(BZ)的贝里曲率的积分来定义Chern数为上式是Berry曲率的非消失分量,ku ()n为第n波段布洛赫波函数的周期部分。Chern数必须是整数值,计算进入和离开一个给定波段的的净数量。物理上外界磁场引起的时间反演对称破缺阻断了边界电子背散射路径,,形成手性边缘态。边缘态手性模型近期还直接促成了对拓扑绝缘体的发现。由于此类材料可实现零磁场下边缘态电子的无耗散流动而具有重大应用价值,因此成为当前凝聚态物理研究的热点。迄今,边缘态手性在量子体系电子输运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已广为人知。

2022-11-14 19:40:40 666 1

原创 论文笔记-------Topological sound

量子霍尔效应(quantum Hall effect)是量子力学版本的霍尔效应,需要在低温强磁场的极端条件下才可以被观察到,此时霍尔电阻与磁场不再呈现线性关系,而出现量子化平台。霍尔效应在1879年被E.H.霍尔发现,它定义了磁场和感应电压之间的关系。当电流通过一个位于磁场中的导体的时候,磁场会对导体中的电子产生一个横向的作用力,从而在导体的两端产生电压差。在凝聚态物理学中,物质的不同相的特征在于其潜在的对称性被自发打破。

2022-11-11 20:56:34 3476 1

原创 comsol学习---声学与振动建模-----2

声子晶体:

2022-11-08 19:25:58 8186

原创 comsol学习---声学与振动建模-----1

模型在:E:\Comsol\COMSOL56\Multiphysics\applications\COMSOL_Multiphysics\Acoustics\eigenmodes_of_room.mphbin。COMSOL56→Multiphisics→applications 里面都是模型。播放器就是在软件里面显示了 但是文件就是可以导出了。被动边界:声音来了才产生作用。

2022-11-04 19:41:37 11807 4

原创 RFID防碰撞算法的复习(仅供自己复习回忆,大家参考)

RFID防碰撞算法算法复习书本上的:1:基于ALOHA的防冲突算法纯ALOHA算法阅读器广播识别命令给标签,标签收到阅读器发送命令后,立即以定长的信息包形式向阅读器发送其标识符号。没有冲突:阅读器正确识别标签识别符并发送确认信息发生冲突:阅读器向标签发送冲突确认标签收到成功识别的确认信息,则不再发送标识符未收到则将会随即独立的等待一段时间后再重新发送标识符,直到成功发送为止信道利用率:18.4%时隙ALOHA算法(S-ALOHA)控制时隙的同.

2022-03-14 21:46:03 6049 4

原创 记录:python复习笔记

python 复习变量:数字、字母、下划线 不能有空格字符串:单引号 双引号都可以\t ---- 制表符(缩进) \n ----- 换行符(回车)str() 将非字符串转化为字符串upper() 全大写 lower() 全小写 title() 首字母大写 upper lower title会不会改变存储的元素本身数字:** + 数字(表示几次方)注释:’#‘ 注释中有中文要用: #-- coding:utf-8 -- ,有这句话才可以备注中文pyc

2022-03-02 11:28:29 40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