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game文字绘制机制

这是学习嵩天老师的课程,习得并引以为笔记。

何为文字绘制?增在python中以print()来打印文字在屏幕上,但是在pygame上用print绘制特定的文字是十分困难的,所以不能使用print,而是要使用特定的函数。一般是使用pygame.freetype这个库,先来说说pygame.freetype这个库。
使用pygame.freetype 向屏幕上绘制特定文体的文字,不能直接用print(),而是用像素根据字体点阵图绘制,不管是英文还是中文,都一样。freetype是绘制文字的增强方法,需使用额外的 import 将其引入,注意,引入库要在import pygame,sys之后引入。使用字体,那么问题来啦,字体在哪里来?其实在Windows系统中,在目录C:\Windows\Fonts里面就有,字体文件的拓展名为 *.ttf 和 .ttc, 绘制文字的步骤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Font类型,它是根据字体文件来去形成一个字体类型,使用方法为:pygame.freetype.Font(file,size=0) 其中file为字体类型名称或路径,size为字体大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我们来写段代码试试吧

#!/sur/bin/env python
# -*- coding:utf-8 -*-
# author: fengderong time:2019/7/23

import pygame,sys
import pygame.freetype

pygame.init()
screen = pygame.display<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