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数据分析 | Numpy与1维数组操作

Python微信订餐小程序课程视频

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6074

Python实战量化交易理财系统

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35475
ShowMeAI研究中心

作者:韩信子@ShowMeAI
教程地址http://www.showmeai.tech/tutorials/33
本文地址http://www.showmeai.tech/article-detail/142
声明:版权所有,转载请联系平台与作者并注明出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维数组是NumPy的核心概念,大部分数据的操作都是基于n维数组完成的。本系列内容覆盖到1维数组操作2维数组操作3维数组操作方法,本篇讲解Numpy与1维数组操作。

一、向量初始化

可以通过Python列表创建NumPy数组。

如图中(a),将列表元素转化为一维数组。注意,这里一般会确保列表元素类型相同,否则默认dtype=’object',会影响后续运算,甚至产生语法错误。

由于在数组末尾没有预留空间以快速添加新元素,NumPy数组无法像Python列表那样增长。因此,通常的处理方式包括:

  • 在变长Python列表中准备好数据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umPyPython中用于科学计算的一个重要库,它提供了高性能的多数组对象和各种数学函数,是许多数据分析和科学计算任务的基础。在NumPy中,二数组是最常用的数据结构之一,可以进行各种基本操作。 以下是NumPy数组的基本操作: 1. 创建二数组: - 使用`numpy.array()`函数创建二数组。 - 使用`numpy.zeros()`或`numpy.ones()`函数创建全零或全一的二数组。 - 使用`numpy.random.rand()`或`numpy.random.randn()`函数创建随机值的二数组。 2. 访问元素: - 使用索引访问二数组中的元素,索引从0开始。 - 可以使用切片操作获取二数组的子数组。 3. 数组形状: - 使用`numpy.shape`属性获取二数组的形状,返回一个元组表示行数和列数。 - 使用`numpy.reshape()`函数改变二数组的形状。 4. 数组操作: - 使用`numpy.transpose()`函数进行转置操作,交换行和列。 - 使用`numpy.concatenate()`函数进行数组的拼接操作。 - 使用`numpy.split()`函数进行数组的分割操作。 5. 数组运算: - 支持基本的数学运算,如加法、减法、乘法和除法。 - 可以使用`numpy.dot()`函数进行矩阵乘法运算。 - 可以使用`numpy.sum()`、`numpy.mean()`等函数计算数组的和、平均值等。 6. 数组迭代: - 可以使用`for`循环迭代二数组的每个元素。 - 可以使用`numpy.nditer()`函数进行更灵活的迭代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