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小波分析

在写之前,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做的很理想,依照B站视频,分析温度数据,去噪。

但我有一个习惯,就是以前的文档,数据,都会保留起来,方便再次使用,寻找方法。

毕竟我提取一次数据,转换一次都是要费时间的。

怎么将Excel表格数据保存为matlab中的mat文件

比较实用

在matlab里面输入 num=xlsread('C:\Users\dell\Desktop\文件名.xlsx');

save 新的文件名

这样就OK啦!

                         这是原图,原始图像

导入一些常规数据,来一个plot函数把它画出来,纯练练手,看看小波去噪会让图像如何变化。

悲催了,我是matlab2016a,看来up主matlab有的功能我没有,常规操作如下

之后导入刚刚的plot图像,选择不同小波种类层次一键操作就OK了。看来,我的matlab版本小波处理只能另寻方法了。

不愁没办法,(我的matlab最近失灵刚刚重装,我不会卸了再安的)首先呢,我们要把数据转化成mat文件,这样,我们可以用wavemenu

                          来导入我们需要处理的信号 

 这样,我们就得到去噪之后的信号了。

下午一个半小时我在做我弟高一的数学试卷,终于有一天,轮到我弟弟给我讲数学题。没什么感想,就觉得很神奇,人生第一次。(做他卷子是为了证明我数学也不差,熟悉的题型和套路,做题惯用的技巧,做不出的大约还是那几题,选择最后压轴题靠猜,填空最后范围题放弃,大题倒数一二题的第二小问写了也没分,他现在还没有接触导数,还是比较少的题型和套路。)

所以这篇文章中间间断了,因为我去做数学试卷,手机被我弟收走了,离开高中多年了,发现会的依旧会,不会的地方依旧不会。也没有用到太新颖的方法去解题。卷子难度吧,还和我当年的差不多,好多年了,出卷子的人还是原来的习惯,他出的卷子一看便知道,还是老样子。我曾经的数学老师,一点都没变。沧海桑田。还是经常做梦,回到高中,再次准备高考。但是回不去了。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