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离散动作的修改(基于highway_env的Intersection环境)

修改highway_env中十里路口环境的离散动作空间

2023-04-11 15:29:01 552

原创 Highway_env(Intersection)修改离散动作空间

在十字路口环境中,主车默认的动作空间是以5m/s变化的加减速以及保持原速三个动作。有时候为了学习更优化的策略,同时与自己设置的奖励函数吻合,需要修改环境的动作空间。这里我们主要添加两个较小加速度的纵向加速度动作,使得动作空间中有5个可以选择执行的动作。

2023-04-08 00:46:20 740 1

原创 强化学习highway_env代码解读

作为强化学习的新手,写这个系列的博客主要是为了记录学习过程,同时也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想。前段时间发布了人生第一篇博客,是关于highway_env的自定义环境。但博客主要是关于如何创建一个自己的环境的py文件,是基于十字路口环境创建的。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之后,现在基本能理清楚highway_env的代码结构。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大家理清环境的实现代码,大伙都能创建出自己的强化学习自动驾驶环境。以上是对highway_env的代码解析,由于自身才疏学浅,很多地方可能理解有误,希望各位大佬批评指正。

2023-04-07 01:41:04 2345 3

原创 Dijistra和A star算法

Dijistra和A star算法在自动驾驶领域可用于路径的搜索,甚至在一定的场景下能用作轨迹的规划。A star算法相当于是Dijistra算法的改进,在其基础上加上了绝对距离等判断条件,从而大大降低了路径搜索的范围,节约了算力。理解两个算法,我们要先从Dijistra算法开始。

2023-03-25 15:07:54 1082

原创 激光雷达点云配准NDT算法

点云配准主流的有ICP和NDT算法,都是为了通过刚性变化实现两帧点云的对准。主要目的是在一个优化目标下,求出刚性变化的旋转矩阵R和平移矩阵T。关于ICP算法的推导,可以参考前段时间更新的博客:激光雷达点云配准算法_ego_vehicle的博客-CSDN博客。

2023-03-23 15:34:18 1474

原创 激光雷达点云配准算法

主要介绍了激光雷达点云配准,重点推导ICP算法,并结合C++pcl库给出了ICP算法的一般代码实现。

2023-03-21 16:29:28 1294

原创 对IMU数据进行卡尔曼滤波

我们要使用IMU数据,必须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卡尔曼滤波就是很好的方式。有c++的卡尔曼滤波代码实现还有利用MATLAB自带模块进行滤波。

2023-03-19 11:55:28 3015 1

原创 IMU的轨迹解算和航迹显示

基于ros操作系统,调用IMU数据包,利用数据解算小车运动的轨迹,并在rviz中实现轨迹的可视化。其中IMU四元数对于位移速度和加速度的转换。

2023-03-19 11:18:21 3151 3

原创 opencv实现图像均值滤波

图像均值滤波图像滤波,即在尽量保留图像细节特征的条件下对目标图像的噪声进行抑制,是图像预处理中不可缺少的操作。在进行图像算法前,对图像进行滤波预处理往往会带来更好的效果。以下是基于opencv中实现图像均值滤波的代码//图像均值滤波#include<iostream>#include<opencv2/imgproc.hpp>#include<opencv2/core/core.hpp>#include<opencv2/highgui/highg

2023-03-15 10:59:12 201

原创 基于ROS的opencv特征点提取

实现图像特征点的提取与发布

2023-03-15 10:49:07 258

原创 基于OpenCv和ROS的图像灰度化处理

利用opencv在ros中实现相机信息订阅处理和发布

2023-03-15 10:35:00 457

原创 深度相机和激光雷达的融合标定(Autoware)

利用Autoware获取激光雷达和相机标定参数,编写程序进行融合

2023-03-13 11:56:14 3359 1

原创 ROS调用OpenCv显示深度相机图像

利用opencv订阅ros信息,显示可视化图像并发布图像话题。

2023-03-13 10:48:56 758

原创 ROS显示pcl点云(基于松灵小车)

pcl点云库调用和点云滤波可视化

2023-03-13 10:33:11 508

原创 ROS里程计模块调用(基于松林小车)

ROS里程计模块的使用,创建发布者

2023-03-08 16:06:09 868

原创 C++基础继承和多态(水上飞机)

C++基础继承和多态(水上飞机)

2023-03-08 15:52:04 628

原创 highway_env中自定义环境

highway_env中集成了很多强化学习或者控制算法测试的驾驶环境,但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依据需求对环境进行自定义,这里给出了自定义环境的一些步骤,主要是基于gym==0.26版本。

2023-03-05 14:25:50 952 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