粪斗这杆大旗下,注定只是少部分人的盛宴

粪斗这杆大旗下,注定只是少部分人的盛宴,大部分人喝汤,更大部分人喝西北风。看公司的年会就知道了,大部分人的参与感极低,抽奖环节除外。

写代码一直都是很幸运的事,至少楼主这么认为。生活工作中,终究会遇到,《三国演义》看多了的人。

写代码和上学的时候没人教过这个,楼主在成长的过程中,显然是没被教育好,后来都是社会教育了楼主,还有楼主自己教育楼主。

很久以前网上流行一个典故就是用《西游记》里的人物来类比团队,现在好像很少被提及,但不得不说,这就是相当比例人的认知水准,包括上文提及吃盛宴的那些人。施耐庵的崇佛抑道呀,蔑视天庭了。有是有的,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嘛,楼主觉的"崇佛抑道呀,蔑视天庭"了简单了,只看到这些的,显然不知道猴子背后的故事,猴子其实是大有来头的,来头有多大?大到他与释迦牟尼的前世接引道人,一起在燃灯古佛坐下听佛。换句话说,猴子和释迦摩尼一个辈分。这里不展开讲。如果读者知道这个故事的话呢,就会知道楼主说的"崇佛抑道呀,蔑视天庭简单了"的意思了,楼主认为《西游记》其实也是一个悲剧,讲了一个猴子妥协的故事。周星驰显然比楼主看得开,星爷说《西游记》讲的是活着就是修行。

把话题拉回来,在粪斗这干大旗下,打鸡血的人,无论是台上、台下,想到台上的人,显然都没读懂《红楼梦》。打鸡血的人的认知水准就在《西游记》的猪八戒那,还有《三国演义》的诸葛亮那。曾经很幼稚的楼主还曾生过这些人的气(以后可能也会生气,这和楼主的性格有关系),现在觉的,至少现在觉的这些人也很可怜。

现在楼主突然明白为什么文艺复兴时,会有大量的裸画了。这些画当然是美的,但是如果读者仅仅是看到了他们的美,显然就是简单了。楼主自己的哈姆雷特,告诉楼主,其实这是人真实部分的释放,如果我们连最基本的美都遮遮掩掩,那么一切荒诞就不足为奇了。楼主敢在家里挂文艺复兴的裸画吗?显然楼主不敢,楼主敢于说出自己没房子,就够可以的了,楼主就一普通百姓。楼主一点都不高尚,甚至有些小龌龊。

文艺就是让人看不懂吗?楼主的哈默雷特再次告诉楼主,文艺其实就是get点,就是楼主与文艺作品之间的共鸣。如果楼主特别喜欢某个作品,那么它在楼主心中是无价的。那么楼主如果非常非常有钱的话,楼主回去买吗?答案是不会,除非它有投资价值。

再一次拉回来,鸡血婊们会不会醒过来,死之前可能会!楼主的妻子告诫楼主,众人皆醉我独醒,也是一种悲哀。诚然(楼主并不知道诚然有没有那当然的意思)楼主也不知道文艺会给楼主带来什么,如果非编出来个理由的话,文艺会带领楼主走向正确的方向,楼主曾经说过,人类的进步,是全人类良知的进步,现在大家不再提《西游记》组团求观音的故事就是一种进步,有读者可能会讲那是因为这个话题过气了,楼主认为不然,因为伪精英们也在进步,团队的管理哪有《西游记》师兄、师弟之类的那么简单,怎么也地来点带洋文名字的管理书籍更靠谱些。楼主知道有一部分读者get到了,有一部分读者没get到,现在的“粪斗”就是之前《西游记》猪八戒故事的延续。楼主们看透了,伪精英们完全就是为了fuck楼主们,管你独不独醒,有一两个独醒,有用吗?大力fuck就完了。

不信你看,年会上下的人,又有相当部分的人高潮了,抽大奖的环节最高潮,就像发的那些奖品不是fuck完的嫖资一样,只给少部分,让大部分人高潮,婊子活的都比楼主们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