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码农的提升的新机遇: 大数据/人工智能

131 篇文章 1 订阅
124 篇文章 7 订阅

    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在达特茅斯会议确立人工智能的概念以来,虽然已历经近70年的发展,时至今日,人类似乎依然未能摆脱关于人工智能的困惑:它究竟是为了服务于人类未来的帮手,还是取代人类劳动、控制人类行为的凶手?

    说起人工智能的发展史,自其1956年被正式定义以来,已经度过了风风雨雨七十载。的确,长久以来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尚停留在实验室阶段,就像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等待着成长,又似一个高不可攀的亭台:存在,但却遥远。

    直至深度学习(DeepMind)的人工智能系统阿尔法狗(AlphaGo)在2016年对战韩国棋王李世乭中获胜,人工智能似乎才开始迎来了其大爆发的时代,或是——疾风之口。

    即便人工智能未来看似一片大好,然而不可忽视的是,目前该领域的行业入门门槛依旧很高,几乎所有团队都孵化自知名大学教研室或由知名教授带领。在北京,国内较有代表性的AI企业商汤科技团队孵化自汤晓鸥博士带领的香港中文大学教研团队;而在成都,由申恒涛教授带领的考拉悠然团队所进行的同样是具备世界先进的技术『多模态识别』——通过对多媒体检索、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大数据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来实现对大媒体数据的快速获取、管理、索引、搜索、识别、认知、可视化等,从而获取大媒体数据的巨大价值。

    事实上正是由于AI行业对从业者的高门槛以及本身专业人才稀缺,才造就了2016年开始对人工智能相关人才的哄抢情况。最夸张的时候,应届毕业生也能轻松拿到逾50万元的年薪。这对于薪资水平相对较高的互联网行业来说,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一份夸张的offer。当然拥有了高端技术人才不代表一定能成长为行业独角兽玩家,能走的更高更远的团队,总是带着一些特别的属性或是特点。

    无论是申恒涛教授还是汤晓鸥博士都表示说:对于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核心团队和技术人才是最宝贵的:“AI人才需要长时间锻炼积累,研究才能深入。”而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与变革,很多AI技术人员在工作5-10年后逐渐走向大龄化,且在工作中没有核心的技术,改改bug,写些新功能,做逻辑方面的实现,而很多公司表示平时在招聘技术人才时,普通开发人员年龄不得超过30岁,架构师年龄不得超过35岁。还有更多高速发展的创业公司,更是年轻人的天下,从CEO到CTO,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的情况比比皆是。AI也就成为大龄IT人员的新出路,我们不能止步于看客。

    9月15号,本周六,针对IT广大从业人员,FMI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峰论坛以接续和创新的精神,旨在帮助更多的人站上市场的风口,走向成功。通过不断结合课程教学和知识分享,努力提供理论支持;洞察企业核心需求,推动企业竞争力重塑;聚焦人才培养与转型发展,让人才与机遇相逢。机会难得,时机不容错过,距离活动开始仅剩1天,快来报名去看看吧!

活动主题:2018 FMI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峰论坛-北京站

活动费用:免费

活动时间:周六9:00-17:00

活动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具体地点审核通过后通知)

地铁路线:13号线西二旗站A出口

活动要求:应届生,IT技术工程师以及想转IT行业工作者...

活动议程:

8:30--9:00——签到入场

9:00-10:00——微软 李烨     《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应用》现为微软(Microsoft)高级软件工程师。曾在易安信(EMC)和太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任软件工程师。先后参与聊天机器人、大数据分析平台等项目的开发。

10:00-11:00——360 邓雄    智能工程总经理《大数据产业实战案例解析》 师从帝国理工世界知名大数据AI科学家。10余年专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行业,行业影响力专家,相关发明专利及论文10余篇。擅长业务创新,在推荐系统、搜索广告、社交广告、社交图谱、用户全周期行为预测、销售预测等方面有优秀的成功落地经验

11:00-12:00——网易云 戴丹    网易云网流计算平台团队总监《实时流计算在业务中的应用》 多年从事分布式数据传输、计算平台的设计与研发工作经验。现负责网易流计算平台团队建设,架构设计与产品研发,开源组件功能扩展与集成并回馈社区,网易大数据产品商业化。

12:00-13:30——休息

13:30-14:30——中科院 李晶阳     《Nlp舆情分析与银行业务应用》 中科院博士。一直从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对相关算法的结构原理研究透彻,对深度学习在自然语言,图像,机器人控制方面的应用有丰富经验,并在顶级会议和顶级期刊发表过多篇文章,担任过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 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Magazine等顶级期刊评委。

14:30-15:30——第四范式 孙高飞     《机器学习服务的测试实践》一线AI公司首席测试架构师, 负责公司的机器学习平台,大数据技术和AI服务的测试开发工作。 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数据,容器领域有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先后出任MTSC(中国互联网测试开发大会)讲师,并确定出人MTSC 2018的出品人, 负责大会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方向的讲师推荐,topic筛选以及主持工作。 先后被美团,饿了么等一线公司邀请到公司内部进行分享培训。 主要研究方向为推荐系统,反欺诈系统,图像识别等。 对相关领域的测试开发工作有比较深的理解和应用

15:30-16:30——猎聘 单艺首席数据官     《如何构建高效的数据开发与管理平台》担任猎聘网首席数据官,负责AI技术和应用研发,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科学的商业应用。关注于AI、数据挖掘和商业分析。具有17年数据挖掘和系统研发经验,入选“影响中国大数据产业进程100人”。

16:30-17:00——圆桌讨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