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寄云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释放工业数据智能应用价值

最新消息,工业互联网平台厂商寄云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电科核心技术研发股权投资基金(北京)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电科研投基金)。此前,寄云科技已经获得达晨、云启、基石基金、华成、赞路、丰厚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多轮投资。据了解,电科研投基金成立于2020年3月份,是中国电科核心技术研发投资公司成立之后组建的首支基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布局核心器件及装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主要方向,打造产业创新发展新动能,履行科技强国使命。此次电科研投基金投资寄云科技,是落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

2021-01-15 12:57:50 399 1

原创 如何使用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优化制造

将数字孪生(digital twin)与人工智能 (AI) 相结合,可以减少甚至消除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臆测”几率,降低因不合理的想法实施带来的损失。那么,到底什么是数字孪生,它又是如何使现实中的生产过程变得更加高效的?CXO TALK采访了西门子公司研发执行副总裁诺伯特·高斯博士。西门子公司研发执行副总裁诺伯特·高斯博士将数字孪生定义为“物理实体全方位的数字化表示”。数字孪生技术可以加快产品上市时间、降低制造成本,并能够帮助企业开发更加有利的产品组合。高斯博士阐述了“基于人工智能的仿真”是如何代替“

2020-07-03 10:33:35 1862

原创 工业数据分析不只有Matlab

5月22日,美国政府制裁实体名单再次扩大,中国13所大学上榜,随之而来的还有Matlab终止了“榜上有名”的哈工大、哈工程的相关授权。此事成为继华为等之后美国霸权另一个精准打击的案例。消息一出引发了科技、工程、IT等领域人士的广泛关注与讨论,话题包括会带来哪些影响、有没有替代品、未来如何发展等。工业数据分析不只有Matlab有人用“工程人士的office”来形容Matlab,足见其在工业领域的重要作用。其功能涵盖算法开发、数据分析、仿真等,并应用在军事、制造等极其广泛而关键的领域。如果按照Matla

2020-06-22 15:21:15 630

原创 从BI到工业大数据分析

商业智能(BI)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1958年(HP Luhn提出),从此管理人员基于数据的决策能力不断得到增强。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BI也开始显示出其缺点。它旨在处理少量的静态数据,且使用过程相当耗时,更多的专注于描述已经发生的事情,却不能解释发生这些事情的原因,也不具备未来预测的能力。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兴起,一种能够弥补BI不足的理念以及相关产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纳,有人称之为业务分析(工业大数据分析,Business Analytics),也有人称之为制造业数据分析(Manufacturi

2020-05-21 10:07:17 821

原创 寄云科技获评全球创企top10%

近期,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寄云科技被Early Metrics评为全球创业企业Top10%,Early Metrics是一家国际创业企业和中小型企业评估机构,采用专业评级模型对全球创业企业的增长潜力进行独立、透明、免费评估,对卓越的Top10%创新企业进行全球推广,致力于成为全球投资者、企业和企业家的认证标准。寄云科技获评全球创企top10%评级内容显示,寄云科技在技术创新方面“相对于行业...

2020-02-06 16:56:19 291

原创 六大功能诠释工业互联网平台价值

在过去的几年中,物联网(IoT)发展迅速,在信息技术领域已经无人不知。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将有数百亿个潜在事物连接在一起,市场规模预测每年将达到数万亿美元。尽管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市场热度持续走高,人们已经对铺天盖地的物联网概念习以为常。但是,在应用于消费者领域的物联网(IoT)(自动补充食品冰箱、无人驾驶汽车、通过智能手机控制恒温器),与工业互联网(IIoT)之间存在巨大差异。第四...

2020-01-17 10:22:31 913

翻译 旋转装置和机器状态监测——从本地监测到基于云计算技术

状态监测(CM)不再局限于高技能、有经验的工程师。随着基于云的CM系统的出现,用户可以通过云与专家共享数据,从而改进故障诊断,缩短反应时间,减少机器停机时间。

2017-05-05 11:04:44 613

翻译 利用边缘计算进行远程资产管理五步法

在各行各业,工业物联网(IIoT)的出现引进了很多可用于提高远程资产绩效、可靠性和效率的新功能,同时优化了操作智能和预测性维护。利用实时传感器数据和日益强大的现场分析与管理,边缘智能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远程工业。

2017-04-27 17:52:33 790

翻译 采用SMAC(社交、移动、分析、云计算)规划客户的5种最佳方法

营销人员把SMAC看作商业智能系统,能增强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好体验并带来丰厚商业利润能力。使用SMAC的大多商务企业采用的营销方法就是推动客户服务的改进,提供有意义购物体验。以下能帮中小型企业把SMAC用于营销结构时,制定以客户为中心的方法。

2016-11-17 10:31:29 2448

翻译 微服务分解应用程序以实现可部署性与可扩展性(下)

在上篇 微服务分解应用程序以实现可部署性与可扩展性(上) 中了解了为什么要将应用程序分解为服务以及微服务架构的优缺点,接着我们来看一下在微服务架构中内部服务通讯和分布式数据管理时遇到的一些关键性技术难题。

2016-11-09 10:43:45 710

翻译 微服务分解应用程序以实现可部署性与可扩展性(上)

在这篇文章中,你将了解使用微服务架构的动机以及它与更传统的巨石架构的不同之处。讨论微服务的优点和缺点,你将了解如何解决运用微服务架构包括内部服务通讯和分布式数据管理时遇到的一些关键性技术难题。

2016-11-08 10:52:16 1023

翻译 云技术、移动性、安全性和大数据: 企业成长的四大技术

公司如果不能在业务关键领域的技术方面做出战略投资,则可能错失成长机遇。这是最近一份报告中的主要发现之一。该报告表明,技术投资不仅能提高运作效率,还能促使收入增长率快速增长。

2016-11-07 11:13:34 555

翻译 数字化和社会化商业转型中首席信息官的作用

在以数字化和社会化商业来驱动真正的变革并获得实际成效的活动中,高层领导能参与的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就是身先士卒。首席信息官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从根本上有限的领导资产来驱动广泛的技术改革?

2016-11-04 10:12:58 627

翻译 数字化转型的六个阶段[研究]

索利斯指出,虽然数字化转型是企业中的一个最重要的发展趋势,它塑造着企业如何运作、营销和创新。索利斯确定了数字化转型的六个阶段和一个成熟度模型,这是通过与一些世界领先品牌进行广泛的协作而开发出来的。

2016-10-28 10:24:25 4383

翻译 针对小型企业的社交、移动、分析、云 (SMAC) 均衡器

大数据分析和数字营销战略的发展构想出了一个更加综合的均衡器。它通过一个称之为社交、移动、分析、云(SMAC)技术的整合方案,帮助小企业提高能力,增强小型企业在其市场中的竞争能力。

2016-10-20 10:18:05 942

翻译 PaaS是如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

PaaS作为服务的平台,其背后的技术是成熟而稳定的,这也有助于证明和促进更广泛的企业采用。认识到这种市场趋势,我特地在这里提供一部分内容,它们大概描述了PaaS如何帮助你在今年加快数字化转型工作。

2016-10-19 10:12:59 1876

翻译 使用BPMN和微服务进行编排 ——是好做法还是坏做法?

微服务社区赞成另一种方法:敏捷的终端和愚笨的管道。我并不赞同!我认为即使有了微服务,你有了编排的需要。我完全同意不使用WS-Choreography或BPEL ——在2015年,你毫无疑问应当使用BPMN。

2016-10-18 10:44:58 2834

翻译 持续测试及如何实现?

持续集成需要代码保持工作。持续交付和连续部署只是加大赌注,比如我们必须能够随时为生产推出一个工作配置。证明代码和配置保持工作的唯一方法是测试它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连续的测试。

2016-10-13 09:51:33 515

翻译 微服务:勇于在外部构建服务

如果你是一个应用程序架构师,无论你是否熟悉微服务,我都想向你介绍对于微服务架构的一个重要澄清(我是这么认为的):即简单的“内部架构”和更复杂的“外部架构”之间的区别。

2016-10-10 10:18:10 330

翻译 微服务、垂直面以及业务流程管理?

假如你考虑过现代体系结构,你可能会发现(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微服务架构。微服务跟我们过去遵循的方法大相径庭,以往我们通常设计整体的企业应用。

2016-10-08 10:43:33 1478

翻译 企业的微服务架构

我参加了悉尼思特沃克总经理达伦•史密斯有关企业微服务架构的演讲。这个演讲帮助我解决了关于大企业微服务架构的诸多问题。如果你正好有这方面的问题,希望这篇文章也能帮到您!

2016-09-29 11:16:47 619

转载 平台即服务(PaaS)如何改变应用开发?

平台即服务(PaaS)是一种新的横向扩展型平台,便于开发、测试和部署应用程序。它可供公有云和私有云使用,为多种编程语言提供了可扩展性、敏捷性和支持。

2016-09-28 10:54:29 1902

转载 Gartner:分析、基础架构与云计算仍是政府CIO三大技术重点

Gartner日前发布2016 CIO Agenda,报告显示,分析、基础架构与云计算仍将是政府部门CIO的三大首要技术重点,但技术人员匮乏与僵化的机构文化是阻碍其实施数字化重大举措的主要因素。

2016-09-19 10:33:57 364

翻译 微服务平台:[仍然]需要一些组件

本文是作者使用微服务进行本地开发和工作的经验,有现有的工具和方法,使用一个或两个服务器在本地工作很容易实现。但在我们的经验中,编排和配置的复杂性会随着服务数量的增长而呈指数增长,除非我们利用上面记录的模式。

2016-09-12 11:00:13 1492

翻译 微服务、 容器、 PaaS 和 DevOps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会将微服务与DevOps相联系。DevOps是捕捉企业信息技术想象力的另一个关键趋势,它改变着企业今天的工作方式。

2016-09-07 17:53:26 1916

翻译 PaaS 工具简化微服务开发

平台即服务(PaaS)技术活跃在微服务运动的最前沿。这里是最近发布在ActiveState博客上的一系列关于微服务文章的第四部分,它涵盖了PaaS提供的主要功能,这些功能简化了微服务开发。

2016-09-06 10:16:11 1585

翻译 Docker内置编排生产准备就绪:Docker 1.12 面向大众推出

Docker 1.12,本文将深入讲解这个新的内置编排架构,以及为什么选择了一个与其他容器编排方案截然不同的架构方法。

2016-08-26 15:25:30 1155

翻译 Swarm, Swarmkit 和 Swarm模式的比较

Docker 1.12 版最大性能特点之一是Swarm 模式。Docker使容器编排1.6以上的版本可用Swarm。Docker发布Swarmkit作为编排分布式系统开源项目。有何区别?文章将通过创建和部署示例应用对此进行解释。

2016-08-18 10:52:18 848

翻译 Kubernetes 1.3支持有状态应用程序 – 联邦集群

谷歌继续完善其Kubernetes开放源码容器编制引擎,以处理持续变大的工作量。近期发布的1.3版具有新的功能,包括在不同网络管理资料库系统规则以及支持有状态应用的“联邦”能力……

2016-08-15 11:00:21 1029

翻译 Docker“Swarm模式”欲抢占Kubernetes的风头

Swarm模式可供Docker用户在多主机上运行多容器应用程序,而无需借助Kubernetes等其他软件进行编排或管理。这是Docker借鉴其自身生态系统,并利用其它类别的典型功能开发的另一种Docker实例。

2016-08-11 16:29:41 312

翻译 Docker Swarm新特性

本文将系统性的介绍Swarm及其新特性,如果你想全面了解Docker Swarm,学习本文及后续文章将是您很好的选择!

2016-08-02 10:36:54 1266

转载 传统软件秒速沦落 被SaaS取代只是时间问题

在 2014 年 Gartner 就曾预警表示本地 ERP 系统将成为「遗留」软件,2016 年将逐步被云解决方案取代,当时并没有引起业内关注,认为这只是危言耸听的新闻!然而今天这条预言有可能成为现实……

2016-07-01 11:02:04 1094

翻译 SaaS营销网站的组织结构

人们常常将自己的所有精力放在为网站制定精美、反响力强的页面上——但是用户对单个页面的实际体验常常取决于网站的整体组织结构。如果你的网站组织欠妥,……

2016-06-21 10:30:50 6876

翻译 SaaS营销网站剖析:SaaS定价页面,转化率的关键点

SaaS网站上最重要但也恰恰经常被忽视的一项就是定价页面。太多处于早期阶段的初创公司在产品上倾其所有,但定价页面却胡乱拼凑,草草收尾。

2016-06-20 14:32:51 2869

翻译 SaaS营销网站剖析:SaaS主页,你给用户的第一印象

你的主页就是用户对你的SaaS业务的第一印象。好的主页能为你的网站、品牌和产品吸引客户——让用户进入注册流程的下一个环节。

2016-06-16 10:11:47 1178

翻译 SaaS营销网站的剖析:附录——总方法论

我们针对SaaS网站进行了首次大型研究,通过90个用户交互对30个SaaS网站进行了检测。我们与UserTesting.com合作,要求参与测试的人员在完成任务时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回答与网站体验相关的问题。

2016-05-12 12:33:26 588

翻译 SaaS营销网站的剖析——SaaS品牌化

营销网站不仅仅是为了把访客转换为潜在客户,它还是品牌的线上门面。任何人都可以通过google搜索你的公司名称找到你的网站,……

2016-05-05 10:46:42 389

翻译 SaaS营销网站的剖析之案例二——Wistia

Wistia正在悄然成为提供专业视频分享和高级视频营销分析的SaaS供应商。它提供高品质的视频分享和工具,帮助公司推动用户参与度并衡量视频效果,……

2016-05-04 11:09:33 2268

翻译 SaaS营销网站的剖析之案例Slack

Slack是一家卓越的公司,它推出的团队交流和协作工具每日使用人数超过75万人,而且还在不断发展和创新。Slack拥有绝佳的多功能产品,广受大众喜爱。

2016-05-03 11:01:39 525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