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在虚拟平台里构建真实的生活体验?

接近三年的疫情,重构了每一个人的生活。线下活动的频繁延期、取消,使得物理空间的聚集充满了不确定性,线上办公、网络授课等远程协同的方式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毫无疑问成了主旋律。

曾经只停留在想象层面的不出门就能完成工作、上学等一系列活动的未来世界,似乎更早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尤其是在 XR、AR 等虚拟技术加持下,虚拟+ 逐渐成为活动呈现方式的主流。人们开始习惯于在一个又一个线上平台穿梭,除了线上会议、授课、社交之外,虚拟空间还有很多开发进行时的场域。

在云端举办/参与竞赛

欧莱雅在元宇宙里搭建了一个,全球范围内都可参加的极具未来感的创新策划大赛。每个参赛团队都有自己所属的赛场。每个赛场都有密码保护,仅有评委、选手、工作人员可进入,严格保障大赛秩序。此外,场景内设置的咨询区也让观众有机会和欧莱雅 HR 直接交流,求职?了解行业资讯?隔着屏幕,是不是还少一点社恐,更勇?!

fa4987ab54d6fc1c68f4e6ba6c830a9d.gif

这一切是怎么做到的呢?

元宇宙平台的工具栏有传送门功能,进入之后,就能分别找到自己的专属位置。同时,观众还可以通过场景内的传送门穿梭到其他分会场中,在多元场景之间穿梭、探索。

4520adc18e29edacf286d66491a8df6c.png

本次活动包含 1 个主会场、3 个分赛区、多个游览区,以及欧莱雅 HR 招聘区。

线上社交 / 顺带相个亲 

逢年过节,总是被家人安排去跟相亲对象见面,约在哪里碰面?穿什么衣服才合时宜?应该更积极主动还是被动等待?一堆不确定问题,不去,是最干脆的方案。🤷‍♀️ (但基本没可能)

这种场合,放到元宇宙平台,再搭配几个匿名和实名结合的游戏化方式,节奏放缓,再随机融入场景,即使做不成恋人,也能交个朋友啊!

9da431151ca1f1fdd2dfab2a1cea588d.png

沉浸式文旅体验

旅游业是疫情背景下遭到重创的行业之一,在这之下,如何将线下体验与线上平台结合,是许多旅游景区面临的 “技术难点“ 。

在元宇宙文旅创意设计的竞赛中,湖北大学的师生组就以武当山为蓝本,制作了 “寻仙问道在武当”,在元宇宙里还原了太和宫、朝天宫、八仙观、紫霄宫等多处知名景观,打造出虚实结合的空间。

“寻仙问道在武当”  创作案例参考

5cf8be169b18de0d6c1a630697a3977b.png

b5d0c358adef5169ed082952d9ee4bbc.png

这几个场景案例,都是元宇宙概念之下的算得上是成功的小试,这个搭建平台叫:Vland。操作界面简易,几乎能无门槛快速上手,「既像游戏,又不是游戏」。非技术背景的用户,也能快速创造自己个性化的元宇宙世界。

作为工具,Vland 消解了技术上的屏障,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去创造自己想象中的虚拟空间(如社群活动、商务社交、行业峰会、办公室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线上社交活动迭代来传统线下的碰面。通过科技还原线下见面的真实感,使「线上商务社交」成为「线下活动」的加强,而不是退而求其次的 Plan B,听起来也是不错方式和方向。

但在这样的场域中,是否能够有效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以及如何将 Vland 渗透进普罗大众的日常生活似乎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在无限的可能里,更多的场景还等待着我们去挖掘、体验。

56395312ba3d7b2411a8859bc513a694.gif

Vland 云现场官网:vland.live

0172e193231fab96d87489c3b6439355.jpeg

Vland 创始人兼 CEO 金秋远

入选福布斯中国 2022 年度 30 Under 30

金秋远毕业于耶鲁大学,于 2021 年创立 Vland 云现场。团队创业的初心是人与人的连接,创造一个普惠的虚拟空间技术平台,让参与及构建虚拟世界的门槛大幅降低,每个人都能自由搭建虚拟空间。重新定义元宇宙的去中心化玩法,让每位参与者都能成为虚拟空间创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