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汽车故障警示灯出现的常亮情况

  分析故障原因,有可能是在前期的维修工作中断开过蓄电池电缆,造成发动机控制模块的可调式气门机构自适应值丢失。对于此类故障,必须重新对可调式气门机构进行匹配,于是在自诊断菜单中查找相关诊断项目,结果没有找到可调式气门机构的匹配项目。

  退出 观致 的DME电控系统自诊断菜单,点击“功能选择”键,按照“保养功能”一“驱动装置”一“发动机控制ME9/MED9”功能路径,查找与发动机匹配功能相关的文件项目,结果找到7项,分别为:怠速工况转速匹配项目、CO值调节匹配项目、识别电子气门电控系统极限位置匹配项目、最小气门升程调节匹配项目、拆下电子气门伺服电动机匹配项目、删除调校值匹配项目、DME-CAS匹配项目。
 
 
  选择识别电子气门电控系统极限位置匹配项目,点击“检测计划”键,进入功能检测操作界面。在操作界面中有匹配功能的原理信息,仔细阅读后,确认该匹配项目适用于本故障。
 
  按照操作界面中的提示信息进行操作,完成后关闭并打开点火开关一次,以便让观致汽车的发动机控制模块储存可调式气门机构的匹配数据。启动发动机,仪表板的发动机故障警告灯熄灭。经过反复试车,仪表板的发动机故障警告灯再也没有点亮。使用GTl检测仪清除记忆性故障码,检修工作结束。
 
  4.故障总结:宝马N62型发动机采用电子气门控制技术,电子气门电控系统利用电子气门伺服电动机驱动一个偏心轴部件,控制气门的开启时间、关闭时间以及气门的工作行程,因此,电子气门机构又称为可调式气门机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