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CCArray用法 遍历和删除元素

原文地址
一.基本用法

1.声明初始化变量

2.添加元素到数组

3.删除元素

4.遍历

1).使用ccarray中的宏进行遍历

2).for循环遍历

 

二.注意事项

1.创建一个CCArray后如果不是立刻使用的话一定要调用retain,增加引用计数,不然会被自动释放!

2.删除CCArray中的元素时最好默认内部调用一次release,不然可能会内存泄露!

3.遍历时删除元素

 

 三.什么时候会用到CCArray?

 

1.每一个CCNode的children本质就是一个CCArray,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getChildren()获得array,进行操作!

 

2.对于CCSequence如果只有到运行时才能知道有个少个动作时,我们就可以声明一个CCArray然后将动作addObject(),最后通过一个array来创建CCSequence,例如下面这段代码:

 

3.对于一个CCSprite,我们肯定需要把它addChild到parent上,这样他才能显示出来,这样的话parent上就会有好多child,但是我们要遍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例:场景的地图上有好多种花,我们都会把它们添加到同一个parent上,这时候策划说其中的一种花会被怪物踩死?纳尼….,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唉将能被踩死的花加入到parent上时同时加入到一个CCArray中去….),这样我们用的时候遍历这个数组就可以了,而不是遍历这个children!

 

4.多谢@子龙山人 大大的添加,CCArray还可以内存预分配,比如预先生成一堆子弹,然后加到CCArray中,再从这个CCArray中去重用子弹。这样可以提高游戏效率。消失的子弹只需要设置为Invisible就可以了。这个在做射击类游戏中会大量使用的!

5.还有其他用法?发评论告诉我!

(全文完)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