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工作怎么样手工问号

自我感觉,在底层的编程工作类似于工地小工,就是搬砖码农。目前编程工作的工作环境大部分是加班多,工作时间长,睡眠不足,工作强度大,内容单一。表面上好像高薪,实际上你付出的也比较多,而且对于人的健康,人的编程以外的思维和见识增长都有一定的伤害。

所以,除非是有兴趣,否则长时间枯燥单一的工作会让你十分痛苦进而疯掉,没兴趣,仅仅因为“高薪”而选择编程的人,估计根本坚持不了多久,而且是心理先于身体就崩了。有兴趣才能不觉得枯燥,沉浸其中,虚拟世界创造的快乐是一种上帝的感觉,让一套机制运转起来并给人们带来帮助还是有自豪感的。

总结: 想做编程,一般要有兴趣才能坚持的了。如果没有其他好的出路,又身体好,能吃苦耐劳的话,编程勉强算是一个出路。

如果想进阶到高级工程师,就首先要摆脱简单的增删改查项目,而找到有高并发场景的产品开发。简单的项目就是业务的堆砌,没有新的技术含量,大家称自己为码农搬砖。 而且,现在技术更新很快,努力摸索出的经验,可能很快就被新工具,新语言给替代了,原有的经验不但不能帮助提升自己,反而成为学习新技术的障碍,也就是说如果学习能力不强(工作加班很多一般没专门的学习时间的)很快会被淘汰,这也是说it行业是吃青春饭的原因。

ps补充: 如果走上了这条路,就要好好考虑下以后的工作规范方向,也就是十年,二十年之后自己要做到什么位置,是技术专家,还是管理层, 然后要为之做好准备。因为单纯的开发搬砖码农是干不了一辈子的, 想想当你有了家庭和孩子甚至老人要照顾,当你常年加班没有时间健身导致颈椎病脂肪肝各种问题,你还能否和小青年一样拿着低廉的薪水,心无牵挂精力旺盛的拼命加班写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