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深度学习中的Data Augmentation方法

02-深度学习中的Data Augmentation方法


在深度学习中,为了避免出现过拟合(Overfitting),通常我们需要输入充足的数据量。当数据量不够大时候,常常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 Data Augmentation:通过平移、 翻转、加噪声等方法从已有数据中创造出一批“新”的数据,人工增加训练集的大小。

  2. Regularization:数据量比较小会导致模型过拟合, 使得训练误差很小而测试误差特别大. 通过在Loss Function 后面加上正则项可以抑制过拟合的产生。缺点是引入了一个需要手动调整的hyper-parameter。

  3. Dropout:这也是一种正则化手段,不过跟以上不同的是它通过随机将部分神经元的输出置零来实现。详见 http://www.cs.toronto.edu/~hinton/absps/JMLRdropout.pdf

  4. Unsupervised Pre-training:用Auto-Encoder或者RBM的卷积形式一层一层地做无监督预训练, 最后加上分类层做有监督的Fine-Tuning。参考 http://citeseerx.ist.psu.edu/viewdoc/download?doi=10.1.1.207.1102&rep=rep1&type=pdf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