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SparkContext编程示例WordCount

应用入口SC

  • Spark Application程序入口是SparkContext简称SC,任何一个应用都需要构建sc对象。
    • 第一步:创建SparkConf对象。
    • 第二步:基于SparkConf对象创建SparkContext对象。
  conf = SparkConf().setMaster("local[*]").setAppName("WordCountHelloWorld")
  sc = SparkContext(conf=conf)

WordCount代码示例

  • 原理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相比于Windows,Linux执行Spark程序效率会更高,我们可以使用Pycharm专业版通过SSH到Linux系统中去执行相关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详细代码及示例:
# coding:utf8
from pyspark import SparkConf, SparkContext

if __name__ == '__main__':
    conf = SparkConf().setMaster("local[*]").setAppName("WordCountHelloWorld")
    # 通过SparkConf对象构建SparkContext对象
    sc = SparkContext(conf=conf)

    #读取HDFS上的文件
    file_rdd = sc.textFile("hdfs://node1:8020/Test/WordCount.txt")

    #将单词切割,得到一个存储全部单词的集合对象
    words_rdd = file_rdd.flatMap(lambda line : line.split(" "))

    #将单词转换为元组对象,Key是单词,Value是数字
    words_with_one_rdd = words_rdd.map(lambda x: (x, 1))

    #将元组的value按照key来分组,对所有的value进行聚合操作(相加)
    result_rdd = words_with_one_rdd.reduceByKey(lambda a, b : a + b)

    #通过collect方法手机数据打印结果
    print(result_rdd.collec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提交代码到群集里执行
    需要删除代码中的setMaster
    因为提交到集群可以通过客户端工具的参数指定master,比如spark-submit工具。所以,我们不在代码中固定master的设置,不然客户端工具参数无效,代码的优先级是最高的。
#在node1上创建一个py程序
vim wordcount.py
#将代码粘贴到py文件中

#执行spark-submit
/export/server/spark-3.2.0/bin/spark-submit --master local[*] wordcount.p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提交到Yarn执行
/export/server/spark-3.2.0/bin/spark-submit --master yarn  wordcount.p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如果spark需要跑分布式,必须所有节点都需要有这个文件,单单只是想跑一个node上的文件,就会出现程序报错,假设如果运行成功,只有可能是Executor的数目比较小,并且只跑到了这一台node上了。

基于WordCount的Spark分布式代码执行分析

  • SparkContext对象的构建,以及Spark程序的退出,由Driver执行。
  • 具体的数据处理步骤,由Executor执行。
  • 简单来说非数据处理是Driver、数据处理是Executor。
  • Executor不仅仅是一个,而是群集规模,代码中的数据处理部分是由非常多的Executor来执行的,这也是分布式代码执行的概念。

Python On Spark 执行原理

  • Python On Spark 执行原理架构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Spark本身执行是通过JVM Driver和JVM Executor去跑Spark程序的。而且Python是如何跑在Spark中,如上图白色部分为python的代码部分,需要通过一个socket网络通道去连接到JVM Driver中,然后通过Py4j来讲python程序翻译成JVM代码,变成JVMDriver来运行。而在Executor中,有很多python RDD算子是不兼容的,这个时候JVM Executor会开启pyspark.daemon的守护进程。然后通过守护进程来来让pyspark正常工作。总体来说Executor上,还是由python进程来工作的。

  • Python → JVM代码 → JVM Driver → RPC → 调用JVM Executor → PySpark中转 → Python Executor进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