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感悟

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呢?

从去年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一年零三个月有余,期间一直在一个项目组里工作,并从事一个特定项目的开发。

在工作的过程中有过兴奋,有过彷徨,有过抱怨,有过忍受。最后,我们项目已经上线成功,并运行良好,我完全见证了这个项目从无到有的一个全过程。有总结才会有进步,因此有必要总结一下我的工作新得。

要多沟通

项目是大家的项目,不要自己觉得自己做的某个功能牛哄哄就迫不及待的加在了程序里面,期间也没有给测试人员和业务人员说过。结果导致产品测试的时候测试人员不认可这个功能,业务人员也说这个功能不是他们需要的。

另外在对接其他系统的时候也要和对应系统的开发人员多沟通,了解对接他们系统要注意的点,并对每种返回值要做出对应的判断。如果他们的返回值不太符合我们的要求需要给他们建议。

要有责任心

对自己写的代码负责,要保证自己用和别人用不要报错是最基本的要求。并且要写好单元测试,使行覆盖率和条件覆盖率提上去。项目上线经历过一次上线失败导致回退的经历,就是由于一个同事代码里面少了一个逗号导致的。这也会从一个侧面反映你这个人的靠谱程度。如果你做的是服务型项目,其他系统要对接你的系统,那么你就要把文档给写好。文档写好了你就不用花大力气去给他们去讲解了。

要全盘掌握项目

不要只知道自己负责做的模块,对其他人的工作一概不知,这样永远会局限在自己的小框框里。弊端就是当出现了问题不知道问题出现在了哪里,或者要花费很大力气去排查。全盘掌握项目也更容易发现项目中不合理的地方,并做出改进。

多做技术分享

包括技术上的和业务上的。当别人熟悉了你的模块的时候就可以协助你排查程序,从此不再一个人战斗。

代码审查

可以每周组织开一个代码评审会,对大家最近写的代码做下审查。发现程序的不合理和不规范的地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