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作坊简介

 

 第九作坊简介

 

 

场景视图: 

 

脚本视图:

用途:本软件是一套面向个人或小型团体的入门级游戏开发工具,利用本软件能够有效的降低游戏开发难度、节省游戏开发成本、降低游戏开发门槛。使得有志于开发游戏的个人或小型团体能够使用简单的脚本语言(Lua)快速的编写出游戏软件,而不用过多的考虑各种底层功能的实现。

技术特点:

1.本软件内建自主开发的全3D游戏引擎,引擎提供了中小型游戏开发所需要的基本功能,包括3D图形渲染、刚体运动、碰撞检测与反馈、资源内存管理、实时动画、脚本执行与调试等核心功能。

  引擎的核心功能如下

a)渲染方面:动态光照,实时阴影,骨骼动画,立方体环境映射,动态立方体环境映射,使用凸凹贴图的立方体环境映射,平面环境映射,动态平面环境映射,基于正玄波的交互式水面模拟。

b)刚体运动方面:平移,旋转,偏航,翻滚,缩放。

c)碰撞检测与反馈:包围盒-包围盒碰撞检测,包围盒-多边形碰撞检测,包围盒-多边形两级碰撞检测,基于摩擦和反弹系数的碰撞反馈机制。

d)资源内存管理:通过统一的资源层管理各种类型的资源。包括:单张静态贴图,多张动态贴图,粒子资源,骨骼动画资源,包围盒资源,立方体贴图,静态网格模型,平面精灵,水面图,法线图。

e)实时动画系统:基于关键帧的动画编辑、播放系统。可以支持多种类型的关键帧,如物理属性、渲染属性、观察点、观察方向等。同时可以方便的对关键帧类型进行扩展。

f)引擎的所有功能都可以在脚本语言中自由访问、使用。

2.本软件以引擎为核心从以下几个方面为游戏开发提供支持:

a)场景设计:场景视图允许用户以所见即所得的方式进行游戏场景的设计,包括选择各种丰富的渲染方式,调整渲染属性,调整物理属性,实时动画编辑制作等。

b)游戏逻辑设计:脚本视图允许用户使用Lua脚本语言编写游戏逻辑,实现各种类型的游戏。提供了关键字自动录入、彩色关键字自动标识等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本软件中编写并调试Lua程序,在本软件与具体的游戏类型无关,用户可以使用它做出任何一种游戏。

3. 本软件的开发环境:

a)本软件使用Lua作为扩展引擎功能的脚本语言。和Java等语言类似,Lua是一种开源免费的语言。本软件通过Lua的“C语言应用程序接口”(C API For Lua)实现Lua对游戏引擎的访问。

b)本软件的图形渲染功能全部通过Direct3D API实现,Direct3D是微软的DirectX SDK的图形部分。

c)本软件使用XML保存/读取引擎的各种配置文件,XML的解析工作是利用TINYXML 2.4.3完成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