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持续发力高性能 国内服务器厂商纷纷加盟

 
SSI这个原来只擅长在电源和机箱制定规范的组织,开始向服务器领域高调进军。2007年7月30日,英特尔在北京、台湾和美国联合40余家服务器技术提供商,宣布支持全新的服务器系统架构组织所推出的刀片服务器平台开放规格。SSI的规范将向服务器领域几处较为关键的方面,如刀片、机箱和管理软件层面设计制造兼容和具有互操作性的服务器部件提供设计参考,并致力简化产品开发过程、降低长篇开发成本。
 
细数行业组织SSI发布的185家成员,服务器厂商巨头IBM和HP并没有在其中行列,而国内的服务器厂商曙光、联想、浪潮、宝德系数在列。因为目前只见到了中国方面的报道,不知在其他地区领域发布,是否还囊括了当地的服务器厂商名单。
 
对于到场的曙光、联想、浪潮和宝德都表达了加入这个组织的兴奋之情,对于业界较为混乱的高性能标准平台,Intel挑头推出这个规范,从各方面的布局都会占领先机,并对最大的竞争对手IBM构成较大的影响。
 
从拿到的资料上看,支持刀片服务平台开放规格的合作伙伴名单共50个厂商,服务器厂商只有浪潮、联想、宝德、曙光4家,而其他绝大部分都是I/O、板卡和系统厂商,看来Intel发力高性能市场还要拿出更有说服力的厂商加盟,才能在刀片市场上有更深远的发展。
 
目前,Intel自身在高性能产品上的布局也迷迷糊糊,客户究竟是选择多核的至强还是选择安腾,不知Intel自己是否能够解释清楚;而三年前,Intel和IBM也共同发布过服务器的业界标准,此时的标准与那时的歃血为盟有什么区别?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在SSI的规范还没形成刀片市场上的影响力标准之时,相信IBM、HP都不会等闲视之,这场好戏才刚刚上演吧。
 
另外,我们还得关注一下国家高性能标准委员会的动静,战火已经打到了家门口,做为国家标准,代表国家意志,下面会有哪些活动来应对呢?
 
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