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代1总结

我在迭代1过程中做的工作很少,非常遗憾。我想在总结中主要分析下原因。

第一条,       工作效率低,且学习成本高。虽然已经学过js,但是对nodejs的掌握还是花了一些时间。和能够迅速地学习新知识的同学讨论过这点,他们表示:想认真看完大部分的知识或教程,再来着手开发的方式太慢了,现在应该先动手遇到不会的再去学效率更高。于是我在开发的过程中也采取了边写边学的方法,速度有所提高。那么再仔细想想为什么自己的工作成果这么小,我觉得应该是自己在其他事情上花了较多的时间。其他事情包括其他科目作业和开小差。在迭代一中,表现出色的WeGroup组,经常能看到组员们在课间仍然进行着微信开发。相较之下,我基本上只在周末的集体开发时间才集中精力参与到开发中来,课间时间最多用来刷微博了。有时也并不是不想写代码,只是没有那种紧迫感和抓住时间的习惯。我想这是我下一阶段的开发过程中应该做到的。即使编程水平不高,但还是可以做的更多的。

第二条,       懈怠?这点不仅要说到自己了,可能会稍微涉及小组。说实话,我就是抱着“抱大腿”的心态加入小组的。虽然愿意好好干活,但是我觉得“大腿”们也因此没有对我寄予“期望”。而且感觉组内的大家都不紧张,临近迭代1检查也不会急着刷夜或者怎么着多做些功能。我觉得如果组长push点,我应该会干更多活儿的。但大家都已经成年了,对自己负责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最主要的仍应是自觉。由于迭代1的“清闲”,我感觉我们迭代2的压力好大啊。

接下来是迭代2的一点点计划:

首先,我将主动保持每天都进行一些微信开发,无论个人还是集体。然后,希望在与组内同学沟通后,能通过各种层面如开发压力、竞争压力和组长push等等来提高大家的开发热情,不能像迭代1一样了!

 

Thanksfor Readi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